彭斯:歡迎參衆議員6日提反對意見和呈交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美國副總統麥克‧彭斯(Mike Pence)週六(1月2日)表示,他歡迎參、衆兩院議員在1月6日舉行的國會聯席會議上,針對認證選舉人團投票,提出反對意見。

副總統辦公室主任馬克‧肖特(Marc Short)周六對媒體發出聲明表示:「副總統彭斯與數百萬美國人一樣,對這次選舉中的選舉舞弊和違規行為感到擔憂。」

聲明說:「副總統歡迎參、眾兩院議員利用法律賦予的權力,在1月6日向國會和美國人民提出反對意見和呈交證據。」

繼國會參議員喬什.霍利(Jo-Hawley)本周初宣布計劃在聯席會議上提出反對意見後,周六又有11名共和黨參議員聯合發表聲明,要求國會遵從先例成立選舉委員會、對存在的爭議性選舉結果進行爲期10天的緊急審計。

根據法例,只要有一名參議員和一名衆議員反對某個州的選舉人票結果,國會需要給予兩小時辯論,接著,衆議院和參議院將表决是否接受這項反對意見。如果兩院均以多數票通過則意味著反對意見成立,被挑戰州的選舉人團票將作廢。

週六,白宮幕僚長梅多斯發推文表示,眾議院將會有100多名共和黨議員在1月6日站出來反對選舉認證。根據《大紀元時報》的統計,目前已有四十五名眾議院議員確認將反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如果兩個候選人在1月6日獲得的選舉票均少於270票,則將觸發權變選舉,在該選舉中,美國衆議院各州代表團進行投票,以選舉總統,得到26張選票的人便是新的美國總統,而副總統由參議院投票選出。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