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茲等11參議員宣布挑戰選舉人團 並要求緊急審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3日訊】1月6日美國國會認證大選結果,預計將有一場激烈對陣。繼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之後,又有克魯茲等11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宣布將挑戰大選結果。

1月2日,得克薩斯州的克魯茲(Ted Cruz)率領另外10名聯邦參議員發表聲明,宣布計劃挑戰國會的選舉人團結果認證。

共同簽名的參議員還包括密蘇里州的約翰遜(Ron Johnson)、俄克拉荷馬州的蘭克福德(James Lankford)、蒙大拿州的戴恩斯(Steve Daines)、路易斯安那州的肯尼迪(John Kennedy)、田納西州的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印第安納州的布勞恩(Mike Braun)、懷俄明州的當選參議員魯米斯(Cynthia Lummis)、堪薩斯州的馬歇爾(Roger Marshall)、田納西州的哈格蒂(Bill Hagerty)和阿拉巴馬州的特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

在聲明中,他們要求任命一個具有充份調查權的選舉委員會,對川普(特朗普)團隊指控存在大選舞弊的州進行為期10天的緊急審核。

聲明宣布,在10天的緊急審核完成之前,他們將在1月6日投票拒絕這些爭議州的選舉人票,因為這些選舉人票沒有獲得「正常的授予」和「合法的證明」。

早在12月30日,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霍利已聲明將在1月6日挑戰選舉人團。

在此之前,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已向拜登表示祝賀,並施壓參議員不要支持對選舉人團認證的挑戰。

眾議院方面,據大紀元報導,已有至少25名眾議員公開聲明支持挑戰選舉結果。

而CNN引述分析指,可能至少140名眾議員將投票反對爭議搖擺州的大選結果。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