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法院裁定 非暴力性犯罪者可獲假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2日訊】週一(28日),加州最高法院根據四年前通過的一項公投案,裁定允許非暴力的性犯罪者可以獲得提前假釋。然而這一裁決卻引起不少人的反對,一起來看。

加州最高法院於週一(28日)裁定,允許非暴力性犯罪的囚犯有資格獲得提前假釋

根據加州懲戒署數據,在22,400名被登記的性犯罪者中,只有約4,400名囚犯屬於非暴力性犯罪。

但相關領域的律師指出,這項裁決可能會造成最多2萬名囚犯,被允許假釋。

根據加州法律,除了強姦、持續性虐待兒童等屬於暴力性犯罪外,其餘如拉皮條、亂倫、擁有兒童色情圖片影片等性罪犯,都將有機會提前被假釋。

對此,加州懲戒署表示,假釋委員會仍有權拒絕罪犯的提前假釋申請。

加州首席大法官坎蒂爾(Tani Cantil)表示,該裁決是根據四年前,一項透過加快假釋來減少監獄人口和成本的提案。

但事實上,當時提案因沒有明確表示會允許性犯罪者提前獲得假釋,有三分之二的選民支持並通過了該提案。

加州檢察官協會代表托騰(Greg Totten)表示,哪怕只提前釋放少量的性罪犯,對社區都是極其危險的。

事實上,今年自疫情爆發以來,加州各縣通過實施零保釋金和提早釋囚,已經釋放了數萬名囚犯。

而根據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的數據,通過提早釋囚或零保釋金被釋放的囚犯,再犯的機率幾乎是正常累犯率的3倍。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