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20年 明星藝人接連殞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2日訊】2020年鉅變,牽動著每一個人。2020年充滿離別、傷心,演藝圈也走了多位名人。

台灣「國標舞女王」劉真爲解決心臟問題,進行了主動脈瓣膜狹窄手術,卻意外發生心臟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但劉真最終還是鬥不過死神,於3月22日離世,享年44歲;而丈夫辛龍至今仍走不出喪妻之痛。

日本喜劇泰斗、「怪叔叔」志村建3月17日因身體出現疲倦狀態在家休養,隔2天開始發燒並伴有呼吸困難症狀,3月20日被送進東京都內一間醫院,之後因確診重度肺炎而住院,再經篩檢結果於3月23日出爐確定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 7天後宣告不治,享壽70歲。

70歲「日本喜劇王」志村健,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七天後,不治病逝。

志村健確診感染中共病毒7天後不治病逝。(圖片: YouTube 視頻截圖)

好萊塢《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男演員安德魯傑克(Andrew Jack)確診染疫2天後,即在3月31日病逝,享壽76歲。

日本名導、林志玲老公AKIRA恩師佐佐部清,在3月30日到自己的故鄉下關市準備籌拍新作品,3月31日被發現在下榻的飯店房間內暴斃,享壽62歲。

好萊塢《蝙蝠俠》系列電影男星傑班奈狄克(Jay Benedict),於4月4日因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不治病逝。

在李安導演執導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飾演中年Pi的印度男星伊凡卡漢(Irrfan Khan)因結腸感染於4月29日病逝,享年53歲,死訊震驚粉絲。

縱橫寶萊塢超過50年的男星裡希卡普爾(Rishi Kapoor)在4月30日不敵癌魔病逝,享壽67歲。裡希卡普爾的離世對印度電影產業及粉絲來說是個重大打擊。

台灣「三金影帝」吳朋奉獨居新北市,被家人發現倒臥自宅陽臺,經法醫相驗證實5月25日因腦中風猝逝,享年55歲。

寶萊塢帥氣男星蘇尚特辛格拉吉普特(Sushant Singh Rajput)曾演出《萬萬沒想到》、《來自星星的傻瓜》等片,年僅34歲的他在6月14日驚傳輕生,演藝圈各界齊聲哀悼,印度總理莫迪也表示致意。

好萊塢男星約翰屈伏塔妻子、女星凱莉普瑞斯頓(Kelly Preston)7月13日因乳癌病逝,享年57歲。

30歲日本男星三浦春馬7月17日爲止都正常參加拍攝工作,7月18日上午卻突然失聯,當經紀人找到三浦春馬家時發現他已在衣櫃裡上吊自縊。三浦春馬的演藝事業正值大放異彩,沒想到發生憾事,粉絲及網友都感到震驚。

台灣女藝人羅霈穎個性豪爽、大方、熱情,59歲的她依舊保養得宜,而且每每出現在鏡頭前總是光鮮亮麗。8月3日,友人發現羅霈穎猝死在工作室。

好萊塢男星、電影《黑豹》主演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4年前即罹患大腸癌第三期,但沒有多少人知道他罹癌,因爲查德威克鮑斯曼照舊正常拍攝了《美國隊長》、《復仇者聯盟3》等9部影片;8月28日,查德威克鮑斯曼病逝,,享年43歲。

一代粵語配音王譚炳文(炳哥) 6月發現患上肺癌,癌細胞急速擴散, 9月5日病逝,享壽86歲。

36歲臺灣男藝人黃鴻升(小鬼)於9月16日被家人發現陳屍在臺北住家內,猝逝噩耗傳出後,演藝界一片震驚和悲痛;而黃鴻升的死因爲主動脈剝離、冠狀動脈阻塞導致心因性休克。

藝人黃鴻升(小鬼)資料照。(陳柏州/大紀元)

日本80歲資深男演員藤木孝在9月20日疑似輕生,留有遺書寫道: 「沒自信繼續當演員」。

日本一線女星、40歲的竹內結子在9月27日凌晨,被丈夫中林大樹在寢室的更衣間裡面發現上吊自縊。事發前晚,竹內結子跟丈夫共度晚餐後,獨自上樓休息,沒想到竟發生憾事,震驚業界, 粉絲心痛不捨。

好萊塢第一代「007龐德」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於10月31日在巴哈馬去世,享耆壽90歲。

好萊塢第一代「007龐德」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資料照(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for AFI)

韓國35歲知名女諧星樸智宣在11月2日與母親被發現陳屍首爾家中,而警方在案發現場找到了疑似遺書的紙條,上面寫著:「女兒因皮膚病而非常痛苦,最近在治療別的疾病過程中, 讓皮膚病更加惡化,使得她更感痛苦不堪。我不能讓女兒一個人走,老公對不起」。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