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川普成爲美國「最受崇拜男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擠下奧巴馬 川普成爲美國「最受崇拜男士

美國民調機構蓋洛普週二(12月29日)公佈新調查,川普總統成爲美國「最受崇拜的男士」,把前總統奧巴馬擠下了蟬聯12年的第一名寶座。今年進入最受崇拜男士前十名的還有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特斯拉CEO馬斯克和達賴喇嘛等人。

2 蓬佩奧發推文 力挺中國公民記者張展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被上海法院重判四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12月29日)專門發推文力挺張展,他在推文中稱,「面對中共的謊言,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從武漢發出的未經審查的報道,爲世界提供了一個亟需的瞭解中共病毒爆發的窗口,她的勇氣應該受到讚揚,而不是因此被監禁。」

3. 克羅地亞6.4級地震 一兒童死亡多人受傷

當地時間12月29日,克羅地亞發生6.4級地震,震中位於首都薩格勒布以南50公里處,鄰國波斯尼亞和塞爾維亞都有震感。地震造成一名12歲兒童死亡,多人受傷。克羅地亞當局已派出軍隊前往薩格勒布提供救援。

4. 曝光拜登貪腐 「維修店老闆」告推特賠5億

美國特拉華州(一家電腦維修店的老闆艾薩克,因交出亨特.拜登手提電腦,從而引發拜登家族貪腐醜聞,而被美國媒體CNN、CBS、紐約時報以及推特抨擊,影射艾薩克是俄羅斯特務和駭客.艾薩克28日在佛州法院提起訴訟,控告推特誹謗。要求推特賠償5億美元。

5. 停飛近兩年 波音737 Max在美國復飛

在停飛近兩年之後,波音737 Max客機終於在美國恢復飛行。週二(12月29日),由邁阿密飛往紐約的美國航空公司,再次啓用了波音737 Max客機,搭載了近100名乘客,於下午安全降落在拉瓜迪亞機場。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印尼獅航與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的兩架波音737 Max客機相繼墜毀,共造成346人死亡。其後證實737 Max客機存在設計缺陷,並隨即被各國停飛。今年12月9日,737 Max已在巴西進行了首次商業復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