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川普暫時不軍事管制 關於大選的歷史典故感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1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2020年12月20號,川普發推特說,「戒嚴令等於假新聞」。這是目前川普總統的最新動態,說明到這一天為止,川普還是沒有作出決斷。

12月16號,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表示,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原定於18日要提交的外國干預美國大選的評估報告將會推遲。12月18號,代理國防部長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下令,五角大樓暫停與拜登團隊的「過渡交接」。米勒給的理由很充分,國防部聖誕節要放假了。這就是美國大選的最新情況。

咱們這段時間都在關注美國大選,【微歷史】也沒有按時更新。現在川普決定不實行軍事管制,我們就輕鬆的說一下這次大選中涉及到的相似的那些歷史典故。

在上週五的「熱點互動」中我提到了在玄武門之變的時候,我說了太子那群流氓,這個流氓不是比喻,真是流氓。太子李建成為了造反,招募了2300名長安的流氓在長林門外練兵,號稱「長林兵」。當太子和齊王已經伏法,太子的長林兵和齊王的私兵開始反撲,2300名長林兵再加上齊王的700多私兵,遠多於秦王府的800人。在這個關鍵時刻,張公謹以一人之力關閉了沈重的玄武門大門,擋住太子和齊王的亡命之徒,玄武門之變的勝利才得以保住。

這個張公謹也是唐初的一個奇才,咱們講了他在玄武門之變做決策的時候,他搶過占卜的龜甲扔到地下說,「占卜是為了決定疑難之事的,現在事情並無疑難,還占卜什麼呢!如果占卜的結果是不吉利的,難道就能夠停止行動了嗎?」,這番話堅定了所有人的信心。這裡面涉及到一個道理,唐太宗這等神傳文化的英雄是來創造歷史的,他們不需要根據上天的吉凶行事,而是上天會給他們的壯舉鋪路。大紀元列出來了24個英雄人物,都是創造歷史、留下文化的神。

咱們這個說法是把大部分媒體人認為的上天庇佑的流程給反過來了,因為大多數人就是等著上天來做、按照預言安排,但是中國神傳文化的英雄人物是做在上天安排之前,然後上天補程序,再然後就是文人的讚美與記載。

這次大選顛覆了很多人的觀念,在大選之前很多人在強調「美國立國精神」、「憲政」、「民主」等等名詞,這些我們可以稱作是人文精神,但是不是真理。因為美國憲政是需要保衛的。林肯抓捕了14000名政治犯,關閉了300多家媒體,直接暫停」人身保護令「,把幫助南方的北方人交給軍事法庭審判,這些總統的特權保衛了美國憲政,他也成為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之一。後世的文人是把「美國立國精神」等等讚美之詞送給他了,我的感悟就是看歷史還是要學習中國神傳文化的24位英雄人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