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最高法院:選舉官員違反州法 相關選票作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5日訊】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週一(12月14日)宣布,地方選舉官員以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為藉口,要求選民以「無限期行動受限者」的身份申請缺席選票的指令,違反了州法律,由此產生的所有選票應該作廢。

威州最高法院週一上午宣布了上述裁決。法官指出,如果選民謊稱自己是「無限期行動受限者(臥床者)」,「他們的選票將不被計算」。

根據威斯康星州的法律,如果選民認定自己老、弱、病、殘,即可以「無限期行動受限者」身份,通過郵寄方式領取選票。不過今年秋天,州政府藉口「疫情大流行」,允許大約21.5萬名選民以「無限期行動受限者」的身份申請缺席選票,比2016年增加了近4倍。

法院對此表示,州政府對該州「無限期行動受限者」的解釋是錯誤的,「地方選舉官員不得宣布任何選民,因疫情大流行而被無限期禁足。」

法院進一步指出,像中共肺炎這樣的疫情,「其本身並不能使威斯康星州的所有選民,都有資格獲得缺席投票。」

法院還表示,根據威斯康星州法律,封鎖令並不符合允許選民申請「無限期行動受限者」身份的要求。

在最終的裁決中,法官們得出結論,應由每個選民自己、而不是縣政府官員或其他工作人員,來決定他們是否、以及何時有資格申請「無限期行動受限者」身份。

在上週五的選舉聽證會上,證人兼調查記者丹‧奧唐納(Dan O’Donnell)指控威斯康星州選舉委員會多次違反州選舉法、目地是「影響上個月的選舉結果」。

奧唐納說,由於持續的疫情和州長的禁足令,威斯康星州選舉委員會沒有核對選民是否真的是「無限期行動受限者」,並允許選民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申請缺席投票。這使得選民們可能繞過相關的州法律,而該法律要求選民,必須提供身份證明才能申請和獲得缺席選票。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