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最高法院:选举官员违反州法 相关选票作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5日讯】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周一(12月14日)宣布,地方选举官员以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为借口,要求选民以“无限期行动受限者”的身份申请缺席选票的指令,违反了州法律,由此产生的所有选票应该作废。

威州最高法院周一上午宣布了上述裁决。法官指出,如果选民谎称自己是“无限期行动受限者(卧床者)”,“他们的选票将不被计算”。

根据威斯康星州的法律,如果选民认定自己老、弱、病、残,即可以“无限期行动受限者”身份,通过邮寄方式领取选票。不过今年秋天,州政府借口“疫情大流行”,允许大约21.5万名选民以“无限期行动受限者”的身份申请缺席选票,比2016年增加了近4倍。

法院对此表示,州政府对该州“无限期行动受限者”的解释是错误的,“地方选举官员不得宣布任何选民,因疫情大流行而被无限期禁足。”

法院进一步指出,像中共肺炎这样的疫情,“其本身并不能使威斯康星州的所有选民,都有资格获得缺席投票。”

法院还表示,根据威斯康星州法律,封锁令并不符合允许选民申请“无限期行动受限者”身份的要求。

在最终的裁决中,法官们得出结论,应由每个选民自己、而不是县政府官员或其他工作人员,来决定他们是否、以及何时有资格申请“无限期行动受限者”身份。

在上周五的选举听证会上,证人兼调查记者丹‧奥唐纳(Dan O’Donnell)指控威斯康星州选举委员会多次违反州选举法、目地是“影响上个月的选举结果”。

奥唐纳说,由于持续的疫情和州长的禁足令,威斯康星州选举委员会没有核对选民是否真的是“无限期行动受限者”,并允许选民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申请缺席投票。这使得选民们可能绕过相关的州法律,而该法律要求选民,必须提供身份证明才能申请和获得缺席选票。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