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事實核查」機構被曝接受TikTok資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1日訊】美國社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近年來加強了對用戶言論的審查。有媒體日前披露,該公司的「事實核查」團隊通過中國大陸所開發的短視頻應用程式「抖音」的海外版TikTok接受中國資金。

據《大紀元》(英文版)週四(10日)報導,臉書將該公司的「事實核查」合作夥伴描述為一個獨立的機構,但該機構被發現,有部份資金來源於受中共政府控制的中國公司。

報導稱,與臉書公司合作的事實核查機構名為Lead Stories,該機構的部份資金是通過與TikTok的合作關係獲得的,而TikTok的另一位合作夥伴Poynter Institute則負責監督「事實核查」的工作「質量」。

值得注意的是,TikTok是一家名為「字節跳動」的中國公司所運營的一個社交媒體平台,該公司效忠於中共政府,而美國政府如今已把TikTok視為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公司之一。

今年早些時候,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在中國武漢爆發後,因中共政府掩蓋而釀成全球大流行。TikTok當時曾宣布,該公司已與多個組織合作,以便「減少錯誤信息的傳播」,而其全力封殺的訊息中,就包括導致這場全球大瘟疫的病毒起源於中國的事實。

據《大紀元》報導,Lead Stories創建於2015年,僱用了十幾名員工,其中大約一半來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該機構在2017年列出的運營費用,還不到50,000美元,但從2018年開始為臉書公司服務後,其運營費用迅速飆升,到2019年增長了7倍,因為在這兩年間,該機構從臉書那裏獲得了46萬美元的「事實核查」服務費。

今年,該機構的資金來源包括谷歌(Google)、臉書、字節跳動和一些在線廣告服務,但其大部份資金仍來自臉書。

報導稱,Lead Stories最近專注於對有關美國大選中的選民欺詐問題的爭議索賠,這有助於在臉書上對相關議題進行審查。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