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1小時連發9推 首次稱大選舞弊為「政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1日訊】週四(12月10日)上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1個小時內接連發出9條推文,並首次引述媒體報導,公開譴責此次大選舞弊為「政變」。

從美東時間週四上午9點15分至10點15分這1個小時內,川普連續發布9條有關揭露大選舞弊的推文。前幾篇推文指控民主黨盜竊了他的勝利,並表示國家不應該由不合法的總統來管理,呼籲美國人民和最高法院拯救國家。

川普還引用媒體報導,首次使用「政變」一詞來描述本屆的總統大選舞弊。該推文引述了一位川普支持者在接受「一個美國新聞網」(OANN)採訪時的評論:「人們很不安,他們有權利這樣感受。喬治亞州不僅在2016年支持川普,現在也支持。這難道是深南部地區唯一支持拜登的州?他們失去理智了嗎?這將急劇升級。這是我們的歷史上一個非常危險的時刻。事實是,我們的國家正在被竊取。一場政變正在我們眼前發生,而公眾不能再忍受這個了。」

在隨後的一篇推文中,川普還轉推了喬州計票中心內一名計票員多次掃描同一張選票的視頻。

針對今年的大選舞弊,在12月1日接受「世界觀週末廣播網」(Worldview Weekend Broadcast Network)採訪時,美國退役三星將軍麥金納尼(Thomas McInerney)呼籲川普總統根據2018年9月12日頒布的行政令,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然後再援引《反叛亂法》,在軍事權力下大規模逮捕叛國者

同一天,美國民間組織「我們人民大會」(WTPC)也在《華盛頓時報》刊登了一幅整版廣告,呼籲川普要像林肯總統那樣,行使「總統特權」(Presidential Prerogative Power)。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Michael Flynn)在推特轉發了上述公告,同時呼籲川普宣布有限戒嚴,並命令軍隊監督全國重新投票。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