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元:德州帶頭轉風向——全方位多角度的法律戰

美國的選舉戰正在向縱深發展。昨日傳來消息,德克薩斯州領頭,目前已有十七個州跟進支持向最高法院起訴那四個深陷舞弊疑雲的搖擺州——賓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上百頁的起訴書中說:「這些州以冠狀病毒大流行為藉口,通過行政命令或對其友好的訟訴,非法改變選舉規則,從而削弱了投票的公正性。這些州不顧州和聯邦法律,不僅損害了本州公民投票的完整性,而且還損害了德州以及合法選舉的每個州的聲譽……我們現在要求最高法院介入,以糾正這一嚴重結果。」

事情甫一公布,立刻引起軒然大波:左媒或視而不見,或口誅筆伐;被訴的四州齊齊的快速發表譴責稱:「德州訴訟是虛假且不負責任的;沒有證人作證偽造簽名;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行為喪失操守」云云;喬治敦大學選舉法專家也稱:「這完全是史無前例的,一個州會在最高法院起訴其他州的投票是錯誤的,這是從來沒有發生的事……我認為最高法院不會受理該訟訴。」

然而事情的結果是:起訴書發起僅僅12小時之後,最高法院就將該訴訟列入案卷,表明訴訟獲得了正式受理,一舉跨過了12月8日的選舉程序安全港門檻,使得12月14日拜登順利獲得這些州的選舉人投票的預期變得布滿疑雲。

勇敢的德州牛仔作出表率之後,另外跟進的州有: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佛羅里達州、印第安納州、堪薩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蒙大拿州、內布拉斯加州、北達科他州、俄克拉荷馬州、南卡羅來納州、南達科他州、田納西州、猶他州和西弗吉尼亞州等。這些美國中部紅州共同邁出堅實的一步——誠信為治國之本,對選舉欺詐說NO! 德州及其他幾個州的舉動雖說大膽,但是完全合理合法,難道聯邦中的某些州靠選舉欺詐逆轉了整個大選的結果,就讓全體美國背黑鍋嗎?那還怎麼擺放那些誠實選舉的選民的利益呢?畢竟美國只有一個總統,但是靠50個州的獨立選舉產生,只有大家共同維護公平的選舉環境,才能產生全美都能接受的結果。所以,最高法院勢必對德州的訟訴倍加重視,這不僅涉及美國大選的公正性,實際還涉及國家主權完整、避免美國走向分裂的考量。

雖然,近日來,川普團隊面臨著諸多不順,如律師團隊主要成員朱利安尼感染中共病毒入院、四大搖擺州拒絕放棄認證虛假選舉結果和地方法院敗訴、拜登團隊步步逼宮等等,但不到最後一步決不輕言放棄的川普團隊繼續採取法律訴訟渠道,包括昨日,川普和彭斯本人也共同發起對拜登、賀錦麗的提訴等。這些法律訴訟,意義非常重大,如果能以和平的法律戰方式解決選舉爭端,就可以避免採取更激烈的手段如頒布戒嚴令、暫停人身保護令等辦法,當然關於採取激烈手段的預測一直沒有中斷,這也不失是一個終止亂局的好辦法。

12月7日川普曾說,未來幾天會有很多「大事」發生,看來這些「大事」正在發生中,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