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權律師突遭騷擾 數人被抓 阻止出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9日訊】在美國針對中共官員實施新一輪制裁之際,傳出大陸人權律師唐吉田被一群公安帶走,去向不明。同時多名人權律師與其家屬,被阻止出門

美國國務院宣布對中共全國人大14名副委員長進行制裁當天,大陸人權律師唐吉田在北京某處被一群公安帶走,去向不明。

同日,大陸人權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豔也在推特說,早晨6點鐘,我正要送孩子上學,7人把我堵住樓道,不讓出門,說12月9日、10日肯定都不讓我出門。

12月9日早上,大陸人權律師李和平和家人,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圍堵在家中,不允許外出。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發推特說,早上7點起來遛狗,門外站了黑壓壓一片人,不讓出門!遛狗都不行!今天是大日子嗎??

她在另一條推文說,昨晚(8日)住我家的孩子的同學,被允許出門去上學了,但是佳美不被允許去上學。同學的家長送也不被允許。我正生氣著,轉眼看不見李和平律師了!和平律師,被逼到單元口的門樓子上,向下面的人喊話……

她說,和平哥還是脾氣好,被逼得上了房頂,說話還是文縐縐的,我其實已經罵了幾輪了。罵了幾輪還是不如他這往房頂上一站。

12月9日,大陸人權律師王全璋的家門口也被多人圍堵。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說,9日早上5點27分,便有身份不明的人士用膠帶貼住她家門口的攝像頭。早上6點,便有人按他們家門鈴。門一開,便看見至少6名戴著口罩的男子站在她家門口。

她在視頻中質問這些人的身份,但對方始終不願表露身份。其中一人試圖與王全璋對話,但也被李文足阻止。

凌晨6點我家門鈴響起,打開門一看,一群人堵在門口,說不準出門。

與此同時,大陸人權律師謝燕益家門口也開始有人站崗監控。

謝燕益說,今天(9日)一早發現家門口附近至少3幾個人在站崗,不知什麼原因?有人說,可能跟世界人權日有關。

對此,有人認為,由於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中共極為敏感提前維穩。

由於上述事件均發生於美國針對中共官員實施新一輪制裁之際,也有不少人認為,美國制裁中共,而中共拿自己的民眾「開刀」,報復美國。

美國公布新一輪制裁名單當天清晨,香港警方再度大抓捕,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社民連副主席梁國雄、成員鄧世禮、曾健成,以及東區區議員徐子見、陳榮泰等至少8人,分別被港警上門拘捕。

梁國雄獲准保釋後說,香港政府多次大抓捕民主派,是濫捕、濫告,製造寒蟬效應。落實中共的全面管治。在美國大選僵持下,他們更會放手去做。他慨嘆,在香港爭取民主的人,已在經歷和中國維權人士同樣的遭遇。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