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或被29國制裁 情婦私生子及海外資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9日訊】日前,全球29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向當地政府提交迫害者名單,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再度上了黑名單。他未來或將受到29國制裁,被禁止入境、凍結資產等。早前,韓正與情婦、私生子及海外資產等信息已被媒體曝光。

12月7日,歐盟版的《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表決通過,歐盟確定建立全球性人權保護機制,並針對侵犯人權的個人、實體、機構及國家實施制裁。

這是歐盟首次建立制裁機制,該法範圍涵蓋全球,歐盟27個成員國可對任何地方的人權迫害者,實施禁止入境、凍結資產等制裁。

歐盟全球人權制裁製度是以美國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為範本。

早在2016年,美國國會率先通過了「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制裁人權犯罪者。歐盟此時跟進美國,對中共迫害人權及信仰,將起到有效遏制。

據明慧網12月8日報導,日前,全球29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將最新一批迫害者名單遞交當地政府,要求依法對惡人及其家屬禁止入境、甚至凍結資產。現任中共高官韓正、郭聲琨、周強、劉金國和傅政華都在黑名單上。

這29個國家包括五眼聯盟(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及新西蘭),以及歐盟18個國家:德國、法國、意大利、西班牙、荷蘭、波蘭、比利時、瑞典、奧地利、愛爾蘭、丹麥、芬蘭、捷克、羅馬尼亞、葡萄牙、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以及另外6國:日本、韓國、瑞士、挪威、列支敦斯登和墨西哥。

2019年7月,美國國務院官員曾經鼓勵宗教信仰團體遞交迫害者名單,稱對於明顯迫害人權的惡人,「我們有多個可能適用的法律,總有一款適合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屢次上了迫害者名單,輿論認為,韓正未來很可能會遭受29國的制裁。韓正分管港澳事務,中共在香港實施迫害人權的打壓舉措,韓正被指難逃其咎。

今年6月16日,美國宣布擬制裁破壞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後,多家港臺媒體披露韓正在美、澳、新、港等地的資產明細清單,以及韓正與海外情婦及私生子女的情況。

相關資料顯示,韓正的情婦高素琴,出生於1978年6月28日,是原上海市委機關事務管理局的工作人員。私生子韓華曦,出生於2005年11月12日,擁有新西蘭永久居民身份,長住澳大利亞。韓正的妻子萬明和情婦也都長住澳洲。

韓正還有一個女兒叫韓雪,出生於1986年10月15日,已入籍澳大利亞,是綠地澳洲子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台灣政界人士陳昭南發表署名文章稱,韓正在美國隱匿的資產高達31億美元。另一名中共常委汪洋在美國也有幾十億美元的存款和資產。

文章還披露,夏寶龍、駱惠寧、陳全國、吳英傑、趙克志等中共高官,在美國均名列億元俱樂部成員名單。

同時,文章還指出,網路上正在流傳一份包括不少中共高官及其親屬在美的名單以及財產清單。據稱,清單所統計的中共高官在美資產高達5000億美元。

此前,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接受《看中國》採訪時曾透露,美國直接對中共官員實施制裁,令中共高官和元老人人自危,數萬億中共官員的海外資產無人敢認領。

袁弓夷還爆料說,美國正與多國調查來自中共高官在海外的10萬億美元資產,擬用於疫情賠償。

近期,川普政府對中共的制裁加碼,對中共高官和黨員實施「精準打擊」。

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4名中港高官被制裁後,12月7日,美國財政部和國務院宣布,再對14名中共人大副委員長實施制裁,理由是他們審議通過「港版國安法」,破壞香港自治。

中共趁美國大選之際,對香港民主人士實施大抓捕,預料美國將對中共祭出更多制裁。目前美國制裁的對象,已升至中共副國級官員。外界認為,韓正等7名正國級官員被制裁是大概率事件,這對中共高層核心圈,無疑將是重磅打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