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不簡單】預知未來,千里遙視,還能讓龍現身放水,這個活了120歲的高僧真不簡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9日訊】我們今天先講一個用酒滅火的故事。明明酒精遇到火就燃燒,怎麼還能用來滅火呢?

在講故事之前,我們要先介紹一下我們這一集要出場的三個重要人物,佛圖澄是西晉至十六國時期高僧。當時中國的皇帝叫石勒。石勒死了之後即位的皇帝是他的侄子叫石虎。我們講的故事就是發生在佛圖澄和石勒石虎之間的。

一次佛圖澄與當時的皇帝(石虎)共同坐在朝堂之上談經論法。佛圖澄突然吃驚地說:「壞了!壞了!幽州發生了火災」,當時幽州距離和他們所在的河北邢臺相距千里,把身邊的皇帝(石虎)嚇了一跳,然後佛圖澄隨即拿起身邊的酒就向幽州方向噴灑,把身邊的人驚呆了。過了一會,佛圖澄回過頭來笑著對石虎說:「現在幽州的火災已經被我救滅。」

皇帝(石虎)大吃一驚,不太相信,你騙我吧?於是立即派人前往幽州驗證。使者回來後對石虎說:「那一日大火突然從四大城門燒起,火勢猛烈,忽然從南方飄來一層黑雲,天降大雨,將火撲滅,奇了怪了,這雨中還能聞到酒氣。」看來真是佛圖澄用酒化的雨啊!

這個故事白紙黑字記錄在《高僧傳》中,這個佛圖澄可了不得。他出生在西域,自幼出家,年近八十歲才來到中國傳播佛法,最終活了120多歲。關於佛圖澄神通的故事,一個個都記錄在史書上,一天一夜都說不完。我們挑幾個有意思的。

佛圖澄最有名的一個神通是通過風鈴的聲音預知未來的事情,他還能通過自己手掌心能看到千里之外的事情。

公元328年,石勒的敵人劉曜親自率兵攻打洛陽。當時朝廷內外,文武大臣,無不勸諫石勒不要出兵。佛圖澄就對石勒說了,我剛才聽佛塔相輪上的風鈴聲,鈴聲告訴我說,『秀支替戾罔,僕谷劬禿當』這是羯語。秀支是軍隊,替戾罔是出征,僕谷是劉曜,劬禿當是擒捉。這句話就是說:軍隊出征,劉曜必擒。」石勒於是親自出征,果然取得了大勝,同時活捉了敵人劉曜。

就在打仗的時候,留在後方的佛圖澄用麻油和胭脂摻合,塗在掌心,然後周圍人就看到他手掌中有許多人,其中一人被綁縛,朱紅絲線纏繞在脖子上。佛圖澄就告訴身邊的人「敵人劉曜已經被抓了。」這比現在的遠程監控還高級啊!

還有一天,萬裡晴空,沒有風,但是佛塔上的風鈴卻自己晃動了起來發出聲音,佛圖澄對大家說,鈴聲告訴我,國家今年就會有大喪事。果然當年七月,皇帝石勒就病死了。

佛圖澄不僅僅能預知未來,還能和龍打交道。根據《晉書・佛圖澄傳》記載,當時的都城(襄國)護城河的水源,在城西北五里處,有一年水源突然枯竭了。石勒就問佛圖澄怎麼樣才能弄到水,佛圖澄回答說:「應當讓龍去取水。」

石勒的字是「世龍」,他以為佛圖澄在嘲笑自己,就不高興的說:「正因為我這條龍不能取水,所以才問你的。」佛圖澄說:「我說的是真話,不是開玩笑。這個水泉的源頭,是神龍所在的地方,一定要用咒語告訴神龍,水才能得到。」佛圖澄於是來到了水源處,那裡土地早已乾裂,大家都不知道佛圖澄說的是真還是假。

佛圖澄於是坐在繩床上,點燃安息香,口中念誦咒語數百條。就這樣連續念了三天,這個乾裂的大地上竟然有水流了出來,還有一條長約五六寸長的小龍也隨著水出來了。和尚們從來沒見過龍,都爭著去看,佛圖澄說了:「這條龍有毒,不要靠近它。」過了一會兒,水流變得特別大,護城河很快就灌滿了。

我們現在人看到佛圖澄的故事都會想這到底是不是真的,你還別說,就在1600年前,當時的皇帝石勒也有這樣的想法。有一次石勒就想試探一下佛圖澄的神通是真還是假的。

訂閱【歷史不簡單】(https://bit.ly/2IPm8gE),你也會不簡單喔!

(責任編輯:李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