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議員發威 杯葛選舉認證 籲剔除死人選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9日訊】不顧多名證人作證亞利桑那州存在選舉違規的行為,亞利桑那州政府還是認證2020年大選結果為拜登獲勝。12月7號下午,美國國會眾議員和參議員在亞利桑那鳳凰城舉行新聞發布會,要求州長杜西(Doug Ducey)取消選舉人資格,現場大批民眾也高呼停止竊取選票。稍早德州聯邦眾議員布萊恩·巴賓也推出法案呼籲各州剔除死人選民。美國國家情報總監雷克里夫對外表示,法院必須審理大選出現的種種可疑案例,整場大選才會塵埃落定。目前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是否能夠入主白宮還是個問號。

美國總統川普12月7號晚間再次點名共和黨籍的喬治亞州州長和州務卿,指責他們違反憲法擅自改動選舉規定。

11月30號,川普團隊律師和亞利桑那州議員在鳳凰城舉行關於選舉誠信的公開聽證會。包括前軍官、計算機工程師、監票員,他們分別講述在選舉夜(11月3號)以及重新計票日(11月6號)觀察到的各種異常現象。聽證會還沒結束,亞利桑那州政府就急著宣布,正式認證2020年大選結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和民主黨聯邦參議員馬克·凱利(Mark Kelly)獲勝。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 秦鵬:「按照美國憲法就是,推選選舉人的權利是在州議會,但是之前因為大選很少有異議,所以這些年州議會實際上放棄了他們的權利,它就遵從這個州政府的體系,也就是州務卿和州長他所確認的選舉結果。但是現在它是公然的大規模的作弊在發生,那麼州務卿和州長他們沒有發揮應該有的這個公正盡責的義務。那麼這種情況下,州議會就有權利收回他們合法的這個憲法權利。」

12月7號下午5點,美國國會眾議員和參議員在亞利桑那鳳凰城舉行新聞發布會,要求亞利桑那州長杜西(Doug Ducey)取消目前選舉人團資格,或要求美國國會取消選舉人資格。會後的集會,大批民眾共同呼籲制止竊選。

在郵寄選票疑雲中,賓州政府認證投票結果,州最高法院還撤銷下級法院的暫停對賓州總統選舉投票結果認證的決定。德州共和黨資深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表示,「由於這起案件涉及的法律問題的重要性,他已經公開敦促最高法院聽取選舉違憲訴訟案。」

克魯茲說,「如果法院接受上訴,他將隨時準備為這起案件進行口頭辯論。」

旅美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這些議員的發聲,實際上也在某種程度上把那些以情況不明、證據不足等理由,企圖推脫、蒙混過關的官員推到了公眾視野之下,讓他們失去逃避公眾監督的所有藉口。」

旅美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表示,2020美國總統大選,所謂主流媒體出現一面倒的現象。

戈壁東:「提供社交媒體的大科技公司與主流媒體一起表現出一種非常強烈的操控選舉的這種傾向,美國民眾獲得真相的權利被剝奪了。在這種情況下,被攻擊和打壓的川普團隊,發起了各州的聽證會,實際上就是把在律師和法官之間交流的關於舞弊的證據,通過聽證會清晰的呈現給美國民眾。」

戈壁東認為,這些舞弊行為,實際上是在挑戰美國的憲政制度,它從根本上在顛覆美國人對選舉的神聖性和公正性的信心。嚴格說,這就是美國憲政制度遭遇的一次憲政危機。

戈壁東:「美國是個在憲政體制下的自由民主國家,美國的民眾才有權決定美國的未來。所以那些希望通過輿論控制真相掩蓋和惡意作弊,企圖挑戰美國憲政制度,竊取美國行政權力,而達到他們勢力的目標,是注定要失敗的。美國的這些議員的發聲,從某種程度上也證明了這一點。」

12月2號,德州聯邦眾議員布萊恩·巴賓(Brian Babin)推出《你必須活著投票法案》(You Must Be Alive to Vote Act),這項法案呼籲各州剔除死人選民

布萊恩·巴賓表示,「為了保護我們的民主進程和美國人對我們選舉的信心,我們必須確保不允許死者列入選民名單。」

秦鵬:「這些立法者他本身就是民意代表,他們的一舉一動,體現的是對法律權利的追求,它也是民意的一種體現,這都體現著當前美國民眾在捍衛憲法,試圖恢復選舉公正性的這樣的這種有價值的、有益的努力。」

現在外界都關注一個問題,就是誰下令讓七個州同時停止計票的?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DNI)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6號表示,許多美國人認為他們的選票沒有被公平計算,質疑各州沒有做好公開透明的公正選舉。

雷克里夫認為,法院必須審理大選出現的種種可疑案例,整場大選才會塵埃落定。目前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是否能夠入主白宮還是個問號。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