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议员发威 杯葛选举认证 吁剔除死人选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9日讯】不顾多名证人作证亚利桑那州存在选举违规的行为,亚利桑那州政府还是认证2020年大选结果为拜登获胜。12月7号下午,美国国会众议员和参议员在亚利桑那凤凰城举行新闻发布会,要求州长杜西(Doug Ducey)取消选举人资格,现场大批民众也高呼停止窃取选票。稍早德州联邦众议员布莱恩·巴宾也推出法案呼吁各州剔除死人选民。美国国家情报总监雷克里夫对外表示,法院必须审理大选出现的种种可疑案例,整场大选才会尘埃落定。目前民主党籍总统候选人拜登是否能够入主白宫还是个问号。

美国总统川普12月7号晚间再次点名共和党籍的乔治亚州州长和州务卿,指责他们违反宪法擅自改动选举规定。

11月30号,川普团队律师和亚利桑那州议员在凤凰城举行关于选举诚信的公开听证会。包括前军官、计算机工程师、监票员,他们分别讲述在选举夜(11月3号)以及重新计票日(11月6号)观察到的各种异常现象。听证会还没结束,亚利桑那州政府就急着宣布,正式认证2020年大选结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和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马克·凯利(Mark Kelly)获胜。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 秦鹏:“按照美国宪法就是,推选选举人的权利是在州议会,但是之前因为大选很少有异议,所以这些年州议会实际上放弃了他们的权利,它就遵从这个州政府的体系,也就是州务卿和州长他所确认的选举结果。但是现在它是公然的大规模的作弊在发生,那么州务卿和州长他们没有发挥应该有的这个公正尽责的义务。那么这种情况下,州议会就有权利收回他们合法的这个宪法权利。”

12月7号下午5点,美国国会众议员和参议员在亚利桑那凤凰城举行新闻发布会,要求亚利桑那州长杜西(Doug Ducey)取消目前选举人团资格,或要求美国国会取消选举人资格。会后的集会,大批民众共同呼吁制止窃选。

在邮寄选票疑云中,宾州政府认证投票结果,州最高法院还撤销下级法院的暂停对宾州总统选举投票结果认证的决定。德州共和党资深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表示,“由于这起案件涉及的法律问题的重要性,他已经公开敦促最高法院听取选举违宪诉讼案。”

克鲁兹说,“如果法院接受上诉,他将随时准备为这起案件进行口头辩论。”

旅美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这些议员的发声,实际上也在某种程度上把那些以情况不明、证据不足等理由,企图推脱、蒙混过关的官员推到了公众视野之下,让他们失去逃避公众监督的所有借口。”

旅美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表示,2020美国总统大选,所谓主流媒体出现一面倒的现象。

戈壁东:“提供社交媒体的大科技公司与主流媒体一起表现出一种非常强烈的操控选举的这种倾向,美国民众获得真相的权利被剥夺了。在这种情况下,被攻击和打压的川普团队,发起了各州的听证会,实际上就是把在律师和法官之间交流的关于舞弊的证据,通过听证会清晰的呈现给美国民众。”

戈壁东认为,这些舞弊行为,实际上是在挑战美国的宪政制度,它从根本上在颠覆美国人对选举的神圣性和公正性的信心。严格说,这就是美国宪政制度遭遇的一次宪政危机。

戈壁东:“美国是个在宪政体制下的自由民主国家,美国的民众才有权决定美国的未来。所以那些希望通过舆论控制真相掩盖和恶意作弊,企图挑战美国宪政制度,窃取美国行政权力,而达到他们势力的目标,是注定要失败的。美国的这些议员的发声,从某种程度上也证明了这一点。”

12月2号,德州联邦众议员布莱恩·巴宾(Brian Babin)推出《你必须活着投票法案》(You Must Be Alive to Vote Act),这项法案呼吁各州剔除死人选民

布莱恩·巴宾表示,“为了保护我们的民主进程和美国人对我们选举的信心,我们必须确保不允许死者列入选民名单。”

秦鹏:“这些立法者他本身就是民意代表,他们的一举一动,体现的是对法律权利的追求,它也是民意的一种体现,这都体现着当前美国民众在捍卫宪法,试图恢复选举公正性的这样的这种有价值的、有益的努力。”

现在外界都关注一个问题,就是谁下令让七个州同时停止计票的?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DNI)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6号表示,许多美国人认为他们的选票没有被公平计算,质疑各州没有做好公开透明的公正选举。

雷克里夫认为,法院必须审理大选出现的种种可疑案例,整场大选才会尘埃落定。目前民主党籍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是否能够入主白宫还是个问号。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