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會議氣氛緊張 習近平喊備戰打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1日訊】敏感時刻,習近平日前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再次要求聚焦聚力備戰打仗。5天前,習出席會議時,也曾要求備戰打仗。有分析認為,習意識到國內外事態的變化,感受到壓力,不得不做出最壞打算。

據黨媒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召開會議,審議「軍隊政治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等條例。

習近平主持會議並講話,習強調,要加強中共中央、中央軍委集中統一領導,落實各級黨組織領導政治工作的責任。同時聚焦聚力備戰打仗,將政治工作貫穿到戰鬥力建設各環節等。

11月25日,習近平在北京京西賓館出席中央軍委軍事訓練會議時,也曾要求聚焦備戰打仗。習說,當前安全環境、軍事鬥爭態勢等都發生新變化,要求軍隊增強憂患意識,同時聚焦備戰打仗。

此前的10月13日,習近平視察廣東潮州海軍陸戰隊時,要求海軍陸戰隊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備戰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同時要求軍人堅持其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可靠。

再往前推,習近平6月29日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也曾強調,要堅持「聚焦聚力備戰打仗」。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不斷要求備戰打仗,可能是因為意識到了內外事態的變化,從中感受到了壓力,不得不做出最壞打算。

10月13日,習近平視察廣東海軍陸戰隊,強調要準備打仗。(視頻截圖)

2020年以來,北京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大瘟疫在全球肆虐之後,中共借疫情之際,四面出擊,不斷派軍機、軍艦到台海、南海、東海挑釁,中方船隻多次撞擊越南、日本、菲律賓、台灣的船隻;並與印度爆發近幾十年來最大邊界衝突,導致其與周邊國家間的關係不斷惡化。

同時中共的戰狼外交,特別是疫情期間推出香港國安法,侵犯香港、新疆人權等,激怒了西方世界,並招來以美國為首的世界聯盟的圍堵,使中共在世界周旋的空間被大大擠壓,也使得習政權僅存的一點點國際信任蕩然無存。

10月份,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提到,中共現在正在以自己的力量單邊的改變東亞現狀。同月,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也投書《外交事務》,批評中共透過意識形態,透過各種擴張的設定來改變邊界,對美國及東亞的民主國家造成威脅。

美聯社報導說,日本、澳洲、美國及印度正試圖聯合東南亞各國及其他國家打造「亞洲北約」制衡中共國。澳大利亞首相莫里森11月下旬訪問日本時,與日本首相菅義偉就深化雙邊軍事合作達成協議,旨在推動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目前美國大選懸而未決的敏感期,越來越多證據顯示,美國大選亂像的背後,有中共、伊朗等外國勢力的深度干預。

美國邁克爾·弗林將軍(Michael Flynn)受訪時透露,中共深度捲入美國大選,特別是針對川普發動的政變,都有中共的影子。

如今川普政府開始從內部清除中共的影響力,已全部更換國防部最高層官員,中共的頭號老朋友基辛格等11人,被逐出國防部智囊團等。對中共連環重拳制裁,包括軍事制裁,以及出台最新文件列出將應對中共的「十大任務」等。

目前,川普政府對中共打擊仍在加碼。中共不得不對此做出最壞打算。

圖為2012年2月14日,習近平在華盛頓與拜登會面。(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不過,對於習近平頻頻喊備戰打仗,外界並不看好。身在美國的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此前受訪時透露,中共軍隊跟習近平不貼心。現在中共政局混亂,高級軍官都不站隊了,他們都在觀望局勢。

姚誠說,中共軍人根本不想上戰場,內部問題很嚴重。因為一胎化,大部分都是獨生子女,有很多逃兵,根本沒有能力開戰。他質疑,中共怎麼能打仗呢?就是習近平一個人在那裡走夜路吹口哨,自己給自己壯膽,其實沒人相信他。

澳洲媒體news.com.au的記者傑米.塞德爾(Jamie Seidel)也曾刊文說,習近平受到中共軍中重要將領們譴責,指他的戰狼術毀壞了「統治世界」的時機。

中國問題專家裴敏欣也曾在阿斯彭安全論壇上透露,中共黨內傳出對習近平的批評,認為習過早的激怒美國,甚至在國際間創造出一個反對中共的聯盟。

哈德森研究所的中國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也說,他甚至從中共軍方那裡聽到,「他們還沒有準備好與美軍對抗。因此習近平的確受到嚴厲的批評。」

父親曾任中共高階軍官、從小在中共軍校長大的哥倫比亞大學博士王軍濤也對《大紀元》說,中共軍隊打不了仗。

他說,習近平前段時間在軍隊搞清洗,現在提拔的一批人多是原來廈門部隊的人,屬於乙類集團軍,編制不足、武器落後,這些人打不了仗,只能給習看家。軍中的一些將領對習意見很大,習現在不敢把武器指揮權下放,怕軍隊政變。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