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選舉調查聽證會 證人披露大量欺詐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6日訊】當地時間11月25日,賓州參議院在葛底斯堡舉行選舉欺詐公眾聽證會。川普競選律師團隊負責人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多位證人,在聽證會上披露大量欺詐內幕。

在聽證會上,證人指出根據公開數據,賓州在11月4日計票過程中,在1個半小時內湧入近60萬張選票,其中拜登的選票有57萬張,而川普僅有3200張。該證詞導致聽證會四座嘩然。

在大選日(3日),川普在賓州一度領先拜登約70萬選票,幾乎可以說是穩操勝券。然而,賓州在晚間突然停止計票。當時川普在白宮的發布會上就指責拜登陣營在進行欺詐。

4日早晨,賓州突然湧入大量可疑的拜登郵寄選票,致使拜登反超川普。

川普25日通過電話在聽證會上發言說,民主黨人沒有想到他獲得如此多的選票,他們大水漫灌選票,露出馬腳。

除了大量可疑選票,一名老年女士選民通過遠程視頻作證說,她11月3日去投票站投票,工作人員給她的選票,竟然沒有川普和副總統彭斯的選項,而她本人是想給川普總統投票的。

投票站人員對此含糊其辭,聲稱是為了選民隱私沒有標注出來。並讓他們把票原樣放入掃瞄機就行了,她照做了,但是感到心裏很不安,在詢問其他選民之後,得知並沒有該現象發生。

另有一名民主黨監票員證人女士說,她選擇成為了一名證人,是因為「我不在乎選舉是誰贏了,我只在乎選舉是公正的」。

她表示,她在現場看到,選舉主管引導一位不合規的人員進入票點投票。她試圖阻止,但遭到該主管謾罵,還試圖威脅她讓她離場。此外,她還在該投票站發現了潛在的重複投票現象,這完全不符合規定。

川普代表律師朱利安尼在聽證會上指稱,在賓州的選舉過程中,多名共和黨監督員被禁止對選舉程序進行有意義的監督。

朱利安尼援引將出席聽證會證人的證詞說,「在費城、阿利根尼縣(Allegheny County)以及一、兩個其它縣的案子中,他們收到的郵寄選票根本沒有經過任何共和黨人的監察,這些選票被藏起來,不讓共和黨人看到。」

朱利安尼說,監督一張選票只有一次機會,一旦你把擁有驗證信息的信封和選票分離,你就無法再驗證了。

在聽證會上,賓州多名共和黨人向委員會作證說,他們在費城監票時受到阻撓,並證實費城發生的其它違規行為。

選舉監察員賈斯汀‧奎德(Justin Qweder)證實,他在費城會議中心監督計票時,無法進行恰當的監督。「選舉委員會在整個(計票)房間的長度內立起了約50英尺的圍欄,所有監察員都被圍在圍欄後面。費城選舉委員會的一百多名員工在圍欄的另一側處理和打開郵寄選票。」

奎德說,這些工人被安排在「距我們約10英尺至200英尺以上」的地方。「由於工人距離豎起的圍欄很遠,所以我或任何監察員都無法看到工人在具體做什麼。監察員無法挑戰有關處理這些郵寄選票的任何決定。」

他表示,「費城選舉委員會在沒有市民監督或觀察的情況下處理了數十萬張郵寄選票。」

另一位監察員金‧彼得森(Kim Peterson)也表示,她無法進行正常監督,距離她最近的選舉員工大約20英尺遠。

她說,監控器本來是用來顯示計票情況的,但它們模糊,根本無法閱讀。「你甚至根本就看不到(計票)……非常令人沮喪」。

奎德作證說,他發現選舉不規範的第二個問題是委員會的重複程序。

選舉委員會將複製那些不能被掃瞄器讀取的損壞郵寄選票,他被告知有五千多張損壞選票,實際數量未知,可能會更高。

複製過程只有2名員工,一人大聲讀出損壞選票上的勾選標記,另一人用粉色螢光筆在一張空白選票上做標記。委員會的計劃是將這些複製好的選票再通過掃瞄器掃瞄。

但在11月12日,監察員們被告知,粉色的螢光筆無法被掃瞄器讀取,委員會必須重新複製所有的選票。

「選舉委員會的解決方案是給工人們一疊疊數百張空白郵件選票,」奎德說,工人們各自用深色筆填寫,這個過程沒有監察。監察員事先也沒有被告知。

奎德表示,當監察員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之前,工人們已經做了數小時了。當監察員向相關官員質問這種違規情況時,工人們才在6到20英尺遠的地方,向觀察員晃一下每張經過「兩次再造」的郵寄選票……最終有數千張選票以這種方式被計入。

奎德說,這個過程是違規的。

川普在聽證會上也提到,在賓州的共和黨監票員被當地選舉官員刁難。「如果你是共和黨的監票員,那麼你會被當作狗一樣對待,而民主黨人則沒有這樣的問題……這是粗暴的戰術。」

川普說,「這就是賓州那裡發生的事,這不是美利堅合眾國應該發生的,我想每個人都明白為何自己會現身此處,為何你們對此事如此竭盡全力。」

目前,川普團隊在賓州的訴訟已進入上訴階段。11月25日,賓夕法尼亞州一名法官下令,在該法院週五(27日)舉行聽證會之前,州官員不得繼續認證2020大選結果。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點擊完整版視頻:【重播】賓州參院選舉問題公聽會(中文同聲翻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