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赦免前國安顧問弗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5日發推文,宣布赦免前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Michael Flynn)。外界認為,川普赦免弗林是一個標誌性舉措,預計弗林收到豁免後,將繼續跟鮑威爾律師合作,揭露和挑戰2020年美國大選舞弊。

弗林遭到「通俄門」政治陷害

在感恩節前一天,川普發推文說:「我榮幸地宣布,邁克爾.弗林將軍已獲得完全赦免。恭喜弗林及其美好的一家,我知道,你們現在將有一個真正夢幻般的感恩節!」

24日,美國政治網站Axios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的話說,弗林只是川普考慮赦免名單中的一位。

根據美國憲法,總統享有特赦權,可以給予某人減刑或特赦。專家表示,美國總統擁有赦免權,一定程度上使美國政府三大部門之間能夠相互制衡,即對於司法權的糾偏。

外界認為,川普赦免弗林是川普四年任期內的一個標誌性舉措。弗林是川普的第一任國安顧問,2016年川普新上任即遭到奧巴馬政府發動的通俄門調查,持續三年多時間。

弗林將軍也遭到「通俄門」政治陷害,弗林的律師西德尼.鮑威爾(Sidney Powell)和保守派媒體成員,指責聯邦調查局(FBI)誘捕弗林,並將他的案子作為進一步擴展通俄門調查範圍的基礎。

2017年,弗林在特別檢查官羅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通俄門」調查中,承認曾就與俄羅斯大使謝爾蓋.基斯利亞克(Sergei Kislyak)對話一事向聯邦調查局特工撒謊,隨後被司法部起訴。

今年4月底曝光的FBI提供給弗林律師的審訊手寫筆記顯示,FBI曾「故意試圖誘導時任國家安全顧問弗林撒謊,以便讓他因此受到起訴或被解僱」。這一消息近乎全部扭轉了穆勒對弗林的指控基礎。

負責審查此案的最高聯邦檢察官建議撤銷弗林指控,認為弗林說謊的FBI採訪「是在沒有任何合法調查依據的情況下進行的」。美國司法部5月初撤銷了對弗林的刑事指控。

弗林案這場始於聯邦調查局對2016年大選期間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政府之間「勾結」的調查,已被證明是虛假不實的。但聯邦法官沙利文一直不同意撤銷對弗林的指控,而是要求外部法律專家對這一異常案件進行評估。

8月,弗林的律師將沙利文一併告上上訴法院。福克斯新聞的法律與政治分析師格雷格.賈瑞特(Gregg Jarrett)24日表示,聯邦法官沙利文「很明顯」試圖想將弗林案拖到拜登上任。

截至11月25日,法官沙利文仍拒絕服從司法部的命令、不肯撤銷對弗林的指控。當天,川普總統正式宣布赦免弗林。

弗林將揭露和挑戰大選舞弊

外界預計,弗林獲得豁免,徹底從法院和司法部的官司中解脫出來後,將繼續跟鮑威爾律師合作,揭露和挑戰2020年美國大選舞弊。

川普律師團隊日前澄清鮑威爾不是川普的律師後,弗林將軍很快在推特上聲明表示,鮑威爾律師會堅持到底,揭露大選舞弊的真實存在。

弗林在推文中說,嚴格審查言論的推特平臺已經把鮑威爾的推特帳戶封禁了12個小時。鮑威爾理解白宮發表的這份聲明,並對比表示贊同。但鮑威爾律師不會退縮,「她正堅持不懈地證明大規模的蓄意選舉舞弊行為,這些舞弊行為剝奪了人民對川普總統和其他共和黨候選人的選票」。

鮑威爾在聲明中表示,她將繼續代表選票被竊取的美國人民而戰。

鮑威爾為弗林辯護

鮑威爾律師有四十年的從業經歷,先後擔任過德州西區和南區的聯邦助理檢察官、弗吉尼亞東區助理檢察官,之後成為上訴主任檢察官。

多年前她成立了自己的律師行,在500個上訴官司中,勝訴率高達7成。目前擔任上訴律師協會會長。

鮑威爾最著名的案子是為弗林將軍辯護。最初,弗林被迫同意認罪,但鮑威爾接受弗林的案子後立即提出請求駁回全案,並指稱在追查及起訴弗林的過程中有「粗暴的政府不當行為」。

鮑威爾辯護說,該案的檢察官侵犯弗林權利,誘使他承認在關於2016年12月與時任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談話的問題上撒謊。

她寫信給司法部長巴爾,要求任命新調查員。此案被重新調查完後,司法部撤案。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