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今年GDP三分之二來自抗疫 網友斥「吃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4日訊】中共智庫一名教授日前表示,今年中國的「抗疫收益」高達人民幣67萬億元。去年底,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在武漢爆發後蔓延全球,中共則一邊掩蓋疫情實情,一邊在全球大肆搜刮囤積醫護物資,利用疫情牟取暴利。有中國網友感嘆那是「吃人」,這樣的「收益」太噁心。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當地時間11月20日至21日,在廣州舉行的 「讀懂中國」論壇上,號稱中共「國家高校智庫」的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簡稱「國發院」)教授李玲發言時稱,2020年中國抗疫收益達67萬億元,相當於今年中國全國GDP總值的三分之二。陸媒稱,當時會場上「掌聲雷動」。

中共官媒扎堆報導了李玲在該論壇上的發言,並趁機大力宣傳所謂「構建人類健康共同體」的理念,炒作李玲倡議的設立所謂「全球通健康碼」。不過,在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中國網友對李玲上述言論的反響,卻與官方的態度反差極大。

署名「默默」的中國網友發帖譏諷道:「11.21廣州的讀懂中國論壇上,北大國發院教授認真匡算出中國抗疫收益為67萬億元……難怪現在全國各地又來一波疫情,看來又要再割一波韭菜!原來多難興邦是真的!」

網友「青山蘭」則在推文中評論道:「這不是吃人是什麼?會議現場掀起了一陣又一陣的掌聲。 大家仿佛找到了經濟持續穩定的法寶。 舉一反三,美妙的令人癲狂。多麼噁心。」

還有網友發帖質疑:「抗疫封城封路,經濟停頓,死亡數字機密,收益從何而來?十多億人搶購蓮花清瘟膠囊?板藍根?病疫有收益,水淹半壁江山有沒有收益?大量外資搬走又有沒有收益?」

有網友評論說:「醫療才是中共國最大的收益支柱。國人怕死就要治療,治療要錢,國人就想辦法弄錢。」

事實上,中共肺炎疫情在武漢爆發後,中共官方蓄意隱瞞了武漢疫情的真實情況,並趁疫情初期國際社會還沒有引起足夠警覺之際,動用在海外的一切官方和民間渠道,在全球範圍內搜颳了海量醫護物資。然後,中共在國內的省與省、市與市、乃至縣與縣、鄉與鄉之間全面封鎖交通的同時,卻讓國際航班繼續開通,導致疫情迅速蔓延至全球。

據公開的資訊,在武漢因疫情而宣布封城前,有6萬人出逃到了世界40多個國家,而在武漢旅客集中的東南亞國家及歐洲、美國,隨後都爆發了嚴重的疫情。等到其它國家醫護物資告急時,中共開始高價出售口罩、防護服等醫護必備的用品牟取暴利,並趁機繼續擴張中共在國際事務上的影響力,被國際社會稱為「口罩外交」。

今年3月3日,香港端媒體曾發表《疫情下的「中國製造」與全球採購:抗疫物資都去哪了?》一文指出,經過數週的調查和數據整理,發現中國國內醫療前線的物資主要有三個來源:國內工廠生產、出口轉內銷和海外採購,中共政府在其中都起到了「絕對的主導作用」。

該文指出,在內部生產力嚴重不足的情況下,中國政府授意外資醫藥企業的中國生產商「出口轉內銷」,同時發起了總額驚人的全球採購,導致許多國家的醫護物資不約而同的斷貨,因為幾乎都被中共政府買空了。

隨著3月中旬以後歐美地區的中共肺炎病例開始急速飆升,中共政府開始了在國際社會推行其八爪魚式的「口罩外交」。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曾經在3月20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聲稱:「中國是防疫和醫療物資生產和出口大國。當前疫情在全球蔓延,很多國家都面臨口罩、防護服、呼吸機等防疫物資缺口,希望得到中國援助或從中國購買。……如果有人說『中國製造有毒』,那麼請說這種話的人,不要戴中國製造的口罩,不要穿中國生產的防護服,不要用中國出口的呼吸機,以免染上病毒。」

中共政府不但利用疫情發災難財,還企圖利用其掌握的醫療資源要挾各國政府的做法,當時就引發了國際輿論的極大反彈。

旅美經濟學者何清漣當時就在《口罩外交:中國壟斷防疫資源的「傑作」》一文中指出,耿爽的上述發言,「幾乎就是向世界公開宣稱『對華不友好者得不到口罩』,完全是中共極權統治下『不服從者不得食』的變種」。文章稱,「耿爽的發言無異於惡魔宣言,公開向世界挑明:中國的口罩及防護用品不是白給的,將成為中國趁它國之危的重要外交籌碼。」

不過,中共的「口罩外交」雖然為中共政府賺取了不道德的暴利,但中國出口的口罩等醫護用品質量低劣,也讓國際社會對中共政府的信任喪失殆盡。中共官方還試圖趁機擴大中共在意識形態領域的國際影響力,更引發西方民主國家的極大反感和懷疑,反而導致中共政府陷入了遭到西方民主國家齊聲討伐的窘迫困境之中。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