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陽散陰霾 中大畢典遊行:天滅中共 光復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9日訊】香港反送中火苗還沒熄滅,今天(19日)中文大學網路畢業典禮,大批畢業生自發在校園遊行,悼念並聲援抗爭者。去年11月中旬,香港多所大學面臨警方強力圍攻、大肆抓捕,震驚國際。今年11月,在國安法陰霾下,大批畢業生,喊出去年校園四處可見的口號。

中文大學畢業生:「天滅中共!全黨死清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被中共強加國安法的香港,天滅中共、光復香港口號,仍然迴盪在中大校園。校方舉辦網路畢業典禮,大批畢業生自發遊行,拿著黑色氣球,悼念離世犧牲的抗爭者,聲援被壓迫、被送中的抗爭者。

中文大學畢業生:「釋放義士,毋忘十二。一息尚存,抗爭到底。釋放義士,毋忘十二。」

中大畢業生,中午從民主女神像出發,隊伍前排拿著橫幅寫道:

新唐人香港記者Adrian:「這場革命最終無人取勝,但請你留低一起做見證。」

行經二號橋,這在反送中運動期間,曾被警方日以繼夜激烈圍攻。遊行中,10名保安員沿途監視拍攝、廣播警告學生,涉嫌違反防疫規例和公安條例。校方聲稱,為防情況失控,已通報警方。

畢業生走向中大百萬大道,重現去年11月中大保衛戰,抵抗警察攻入校園的畫面。

一張抵擋警方槍彈的大圓板,寫著「棱角分明,毋負期許」,畢業生戴著黃頭盔、眼罩、拿著雨傘,但黑色旗幟卻不再有文字。不過,國安法陰霾下,冬陽照耀的山壁上,學生高掛著大字,「革命是義務」。

中文大學向來是,香港的中華傳統與自由精神堡壘。前身新亞書院,在1949年由國學大師錢穆創辦、余英時曾任校長,中大在中國共產黨文革與紅色滲透下,始終堅守價值。

中文大學畢業生(願榮光歸香港):「黎明來到,要光復,這香港,同行兒女為正義,時代革命。祈求民主與自由,萬世都不朽,我願榮光歸香港。」

「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為自由奮戰,與港人同在。)」

新唐人電視Adrian、林鈺唐、張東旭香港-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