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民考試題變更 「10題對6題」變「20題需對12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4日訊】美國公民入籍考試,將從今年12月開始發生變化,問題數量由原有的100道題增加到128題,其中增加了不少美國政府原則和美國歷史等內容。

美國公民移民服務局USICS週五(11月13日)發布了2020年版的公民入籍考試題,新版考題適用於2020年12月1日之後申請入籍的移民,12月1日之前遞交申請者,仍會使用舊版考題。移民局曾在去年7月宣布了更改計劃。

新版考題通過的難度有所增加,不僅題目數量由100道增加為128道,也改變了之前「問10對6」的規則,移民官將在面試時提問20道題,入籍申請人必須答對至少12道才能通過。

而65歲以上,且作為永久居民居住在美國20年以上的入籍申請人,只需要學習題庫中打*號的20道問題,移民官會提問其中的10道,答對6道即可過關。

內容方面,新考題中保留了很多原有問題,不過答案內容有所豐富,同時增加了不少有關美國政府原則和美國歷史的問題,從內容上看,能夠讓移民了解到更多,美國不同時期重要歷史事件的意義、歷史名人的事蹟、美國傳統價值觀。

比如,題目中增加了美國憲法和獨立宣言的重要理念、憲法開頭文字We the People(我們人民)的意義、以及美國參加韓戰和越戰的原因是,阻止共產主義的傳播。

移民局政策副主任埃德洛(Joseph Edlow)表示:「歸化入籍程序會讓移民成為美國社會的完整合法成員,享有與在美國出生者相同的權力和義務,因此提供一個公平合理的考試,讓入籍者了解這些義務,對移民局來說至關重要。」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