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亨特‧拜登哪去了?外界籲徹查「電郵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4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的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在10月中旬因個人電腦硬盤上的機密文件被曝光,掀起了軒然大波。亨特因懷疑涉入吸毒、乱性、與中共勾結等醜聞,而被指「坑爹」。雖然大選期間媒體上不見亨特蹤影,但跡象顯示,外界並沒有遺忘此事。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11月10號在接受美國媒體NEWSMAX TV採訪時,就拜登家族和中共的關係被調查的可能性進行分析,其中也提到了拜登兒子亨特。

他說,回顧那些沒有爭議的事實,比如北京給了拜登家族的公司15億美元去管理,這確實讓人擔憂拜登與中共之間的關係。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 「15億美元對北京來說不是很大的數目,但他們(通常)不會給沒有經驗的基金經理去管理。」

章家敦認為,這件事會持續影響拜登,即使他真的能成為總統。

章家敦:「並且我其實認為這件事會限制(拜登)他做出有利於北京的事情。因為人們會非常擔憂拜登兒子和北京之間的關係。」

外界長期質疑,拜登家族和中共之間有諸多利益關聯。

10月中旬,《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連續發表兩篇重磅報導,其中一篇揭露了亨特與中國能源巨頭華信能源(CEFC)之間的利益輸送。時任美國副總統的喬·拜登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引起外界猜測和關注。

據報導,亨特遺棄在電腦修理店的個人筆記本電腦中,還有著吸毒視頻和大量的色情圖片,以及幾萬封電子郵件。

隨後,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表示,正在調查這些電子郵件的真偽。

不過,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限制用戶轉貼有關亨特醜聞的新聞連結。美國主流媒體對此事也少見報導。

亨特的前商業夥伴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10月底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證實喬·拜登(Joe Biden)參與了兒子在中國的業務往來。

近期,有推特網友質問:為什麼投票日之後所有媒體都不提亨特的「硬碟門」了?

原北京律師賴建平:「所謂主流媒體大多數是支持拜登的。正因為如此才叫做fake news。這些媒體是被政黨化了,當然它本來就不會去報這些事情,或者角度是在為拜登父子洗地。另外比較中立的或者是右翼的媒體也不怎麼報了。因為現在最重要的是要解決拜登民主黨做票的問題。」

原北京律師賴建平表示,目前川普團隊的精力大多用在大選問題上。等大選塵埃落定後,如果川普能夠成功連任,他肯定會繼續調查此事。

賴建平:「除非如果最後的選舉結果,真要是拜登這個作假作票做成了,他當政了,那麼可能會被淹沒掉。原來(FBI)調查一年多不吭聲,沒有結論,本身就有點問題。」

賴建平認為,這種醜聞既涉及美國的國家利益,也涉及中國人民的利益。從道義上說,不管誰當政,都必須徹查。

賴建平:「我覺得這是相當大的真實性的一個事件。所以現在也到了考驗美國真正的民主制度、法治水平的時候。如果不了了之的話,我想會傷很多人的心。」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認為,亨特不是平民百姓,他的父親在美國政界長達40多年,而且多次成為總統候選人。如果他涉及到跟某些國家政府有不正當交易,或被收買,那對美國來說後果非常嚴重。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尤其是他有可能是被像中國這樣的政權所收買。那麼中共專制暴政就可以通過他本人,再通過他的這種家庭關係,他所在的政界的一個龐大的人際網路,對美國實行很嚴重的一種脅迫。」

盛雪呼籲,除了要保證美國的國家安全,也要保證美國的新聞自由。美國各界應該一致要求,對拜登父子案,要進行深入的司法調查,而且要一查到底。

10月23號,FBI對波布林斯基進行了長達數小時的約談。

29號,美國司法部官員向媒體證實,FBI已在去年對亨特及其同夥展開刑事調查,懷疑他們涉嫌洗錢。

11月9號,美國聯邦參議員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致信司法部,要求確定亨特和弟弟詹姆斯(James Biden)在與華信能源的交易過程中,是否遵守了《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