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渴望民主選舉 挺川被屏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3日訊】美國大選的情況也在中國引起熱議。有民眾表示,自己轉發支持川普的文章被屏蔽,還遭到網警的惡意攻擊,但這也令她更為期盼自由,希望民主選舉能早日在中國實現。

2002年因為村幹部非法賣地,劉華和丈夫帶領村民,把村書記罷免後、舉辦投票,丈夫高票當選。等期滿再選時,卻遇到作弊、威脅,兩人進京上訪,被關押在馬三家勞教所。

今年的美國大選,令她感觸很深。

大陸民眾劉華:「我因為支持川普、發川普文章,七號那天微信就給我屏蔽,不讓我說話了,聊天、群聊、朋友圈都我關門、屏蔽了,轉川普文章都不行,你說他們多恐懼啊!作為我們這些在大陸待著的人,特別渴望自由、渴望民主,有自己的選票、有人權,一人一票多好啊。」

這次美國大選中出現的不公、舞弊事件,令劉華看到共產幽靈的影子,正在滲透、破壞美國民主。

劉華:「這些幽靈把這些詭異的、陰謀的、奪權的都轉移到美國去了,把美國那麼好的國家,都給踐踏了,拿著特殊的權力去強姦民權,讓川普受了那麼多的羞辱,包括國家,這些廣大的國民,也在被羞辱,令人驚訝,底層的老百姓多渴望,看了都很氣憤。」

另一位大陸民眾張先生說,他和周圍的朋友大多支持川普,因為川普能對獨裁政權施加壓力。

大陸民眾張先生:「對我來說,我更喜歡川普,他雖然不是政治正確,但是他確實是這段時間以來,美國最務實的總統,我感覺拜登他們,對其他的獨裁國家也好,對其他一些,確實還是難以出手,川普在這方面做得比他好,言出必行,說到做到,所以我還是希望他能當選。」

這次美國大選在華人圈帶來空前的關注,不同陣營之間也近乎決裂。但不論結果如何,張先生認為,他還是對美國制度有信心,相信美國終將保有民主的核心價值。

新唐人記者李新安、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