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力阻拜登 川普大讚:這就是西點軍校第一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1日訊】美國總統大選結果至今懸而未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自稱勝選,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拒絕接受。他10日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好,將順利過渡到第二任川普特朗普)政府」。對此,川普稱讚蓬佩奧是西點軍校第一名。

11月10日,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在國務院召開新聞發布會。他說,目前全球都在關注總統選舉結果,「我們將計算所有(合法)選票。在這一過程完成時,將有選舉人被選出。」

蓬佩奧強調,不管是現在還是明年,政權的移交過程都會很順利,「我們已經準備好,將順利過渡到第二任川普政府」。

「我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電話。這些人正在關注我們的選舉。他們了解我們有法律程序;他們知道這是需要時間的。對,我們在2000年的選舉中多花了37天,然後成功過渡。」蓬佩奧說。

他表示,全世界都應該對此充滿信心,確保國務院在今天運轉,今天是成功的,在1月20日午後一分鐘,川普總統成功連任,所必需的過渡也將是成功的。

川普11日凌晨在推特轉貼蓬佩奧的發言片段,並大讚,「這就是為什麼Mike在西點軍校時,能夠得到第一名成績。」

左媒宣布拜登「當選」 GSA拒簽確認函

根據美國1963年通過的《總統過渡法案》,聯邦總務署署長確認總統候選人那一方勝選,並簽署信函、正式移交數百萬美元用於過渡工作的經費後,美國總統的權力移交程序才算正式開始。

《華盛頓郵報》9日披露,擁有正式開啟總統權力交接程序的GSA局長穆菲(Emily W.Murphy),仍未簽署確認信函,這意味著美國政府的政權移交過渡程序尚未正式開啟。

過去歷年總統大選,「總務管理局」的確認工作和交接序通常會在選舉日後第二天開始進行。

但今年在媒體宣布拜登當選後,現任局長穆菲並未簽署確認信函。換言之,拜登還未獲得「官方的正式認證」。

總務管理局發言人潘寧頓(Pamela Pennington)告訴媒體:「事情尚未確定,總務管理局的管理者將繼續遵守並履行法律規定的所有要求。」

川普團隊針對選舉舞弊提起10起訴訟

美國總統大選牽動全球億萬人的心,大選計票仍在進行中,7日美國左派媒體,包括CNN、美聯社、NBC等均宣布拜登當選美國第46屆總統,拜登本人自行宣布勝選。

川普團隊自9日起,在賓州、密歇根州、亞利桑那州等多個搖擺州提出至少10起相關訴訟。

川普私人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有超過1000名證人可以證明選舉舞弊,密歇根州有大約200名證人,內華達州有大約200人。他說,證人們願意在法庭上作證,許多人已經完成宣誓書的簽署。

11月9日,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在國會殿堂說,「川普總統有權調查違規行為,並權衡其法律選擇」,他有100%的權利這樣做。如果民主黨人有信心它們欺詐行為沒有發生,那麼他們就沒有理由擔心任何額外審查。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