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迎好消息 彭斯與參院多數黨領袖力挺法律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自行宣布勝選後,川普競選團隊針對大選中涉嫌舞弊的訴訟程序正式展開。11月9日,副總統彭斯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發聲力挺川普,支持他採取法律途徑。

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9日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已經告訴競選團隊大選尚未結束,川普不曾停止為我們而戰,「我們會持續奮戰直到每張合法選票被計算」。

當天,共和黨大佬、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在國會發表的講話中表示,他支持川普針對選舉欺詐發起法律抗爭。他说,「尚無一個州確認其選舉結果」,預計「至少一兩個州」將進行重新計票。

麥康奈爾表示:「川普總統有權調查違規行為,並權衡其法律選擇」,他有100%的權利這樣做。他呼應川普說法表示,所有合法選票必須被計入,任何不合法的選票都不應被計入。

他還強調:「新聞界的預測和評論不會對包括總統在內的任何公民合法權利擁有否決權。」法院在這裡可以解決爭端。

11月7日,美國大選計票尚未完全結束,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自稱勝選,一些主流媒體跟著背書,但川普競選團隊多次聲明,全國多個州存在選民欺詐和計票欺詐,並發起對密歇根、賓州、喬治亞、內華達和亞利桑那等州提起訴訟。

川普總統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8日說,總統律師團隊將發起4、5起訴訟,最大一起是在賓州。訴訟書中表明,或有多達90萬張無效選票被投到賓州。

麥康奈爾呼籲對有關疑慮進行調查,他說:「如果這次發生的任何重大違規事件都會影響到結果,那麼每個美國人都希望將其曝光出來。」

他表示,「如果民主黨人有信心它們(欺詐行為)沒有發生,那麼他們就沒有理由擔心任何額外審查。我們擁有解決任何問題所需的工具和機構。」

11月9日,川普連發多條推文,細數幾個關鍵搖擺州的最新狀況,包括喬治亞、賓州、威斯康辛、內華達州,指控這些州有虛假選票存在,並稱自己的選情將有突破並能獲得重大勝利。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