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深知背後黑幕?拜登自稱勝選 中俄不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11月7號,拜登單方面宣布勝選,在媒體的炒作下世界多個國家的政要還發去祝賀。但依然有多個國家「保持沉默」。其中中共、俄羅斯和朝鮮的沉默尤其引發關注。

本屆美國總統大選計票尚未完全結束,由於被爆出舞弊疑雲,還面臨法律訴訟。由於正式結果還沒有敲定,多個國家的領導人僅通過社交媒體向拜登表示祝賀。不過目前仍有多國「保持沉默」,包括與川普政府保持友好關係的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還有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他表示此時祝賀「為時過早」,將等待「所有問題得到解決」。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現在不管是誰聲明已經當選美國總統,其實是沒有任何法律上的意義的。因為大家知道川普競選陣營將會啓動一大批的法律訴訟,不僅是在這種關鍵州,甚至在別的一些州,比如像喬治亞洲或者北卡州都可能發起訴訟。很多人都認為這個事情一定會打到最高法院。」

而尤其引發外界關注的是,中共和俄羅斯官方都保持了沉默。直到截稿時,習近平普京都遲遲沒有發出賀電。此外還包括朝鮮,朝鮮官媒直到9號都沒有曾提及拜登勝選消息。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解釋說,普京沒有祝賀拜登是因為這次選舉結果在法律上還存在異議,「我們認為還是應當等待正式宣佈。」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我認為俄羅斯沒這樣做呢,實際上是俄羅斯有更發達的情報系統。它可能真正知道這個究竟發生了什麼。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選舉舞弊、作弊的假票、廢票、死人票,或沒簽名的票越來越多,這些數字足夠翻盤。」

那麼中共為什麼保持沉默呢?北京9號解釋說,這是因為投票的最終結果還沒有出台。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稱「據我們所知。選舉的最終結果將取決於美國現行的法律和程序。」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中共現在還不知道誰真正的勝選,誰真正能夠成為下一任的美國總統。就像2000年就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情,最高法院花了39天時間,最後做出一個最終判決,判決是小布什當選總統。拜登和川普總統這次大選我估計也會走到這條路上來,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中共還在遲疑不定。」

有美國民眾質疑,中共試圖顛覆總統大選。

美國民眾:「最新還被發現有軟件的故障,他們說是故障了,這個機器把6000張本來給川普的票給到了拜登,但是這個軟件是從中國來的,而這個軟件在其他的整整30多個州都被使用。他們在使用這個軟件的州都應該進行重新計票,這並不只是個故障,這是一個要顛覆我們選舉的事情。這是100%明確的。我覺得中國共產黨,他們是背後的黑手。說實話他們正在顛覆我們的選舉,中國共產黨他們從開頭就想讓川普下台了,這就是事實。」

田園博士:「有沒有可能是因為中共已經有這種內部的勾搭和勾當,所以現在保持沉默?這個可能性是相當之大的。拜登家族和中共的交易,迄今總金額,我們能看到的資料,已經達到了幾十億美元。」

此外,選前曝光的「硬盤門」醜聞仍在發酵中,這也被認為可能是中共異常低調的原因之一。

謝田:「我們也知道,中共實際上是跟拜登陣營在勾兌。它已經拉攏腐蝕了拜登的兒子。這些利益輸送很可能涉及到拜登本人,和其他民主黨高官。我相信中共應該知道,他們勾兌利益很可能被揭穿。它現在面臨的不是及時給他慶賀的問題,而是萬一它幕後操縱、賄賂、收買拜登陣營,這些醜聞一旦爆光,那可能會引起天大的災難,對中共來說,所以現在它顯然不敢公開的支持拜登。」

臺灣學者「草祭」在推特評論說,中共沒有祝賀拜登,「原因很簡單,1)拜登早已是習共的手上獵物,其更多的貪腐罪證也掌握在習共手中,根本不怕拜登翻臉;2)習共反而害怕支持拜登後,一旦川普法律戰勝利,中國將面臨川普更嚴厲制裁,甚至軍事打擊;3)說明習共真的害怕川普。」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