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保護傘」餐廳被潑糞 查出幕後主謀是中共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台北港人黃店「保護傘」餐廳上月被潑糞,台北地檢署週一(9日)正式起訴四名疑犯,並查出一名身份不詳的中國(中共)幕後指使者出資,地檢署正調查幕後金主身份。四月份被潑紅漆的台灣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認為警方在兩件案件破案迅速,但相信疑犯只獲得輕判,他認為問題出在台灣部份法官質素,呼籲司法界判決時要注意案件對社會影響。

位於台灣大學對面的「保護傘」餐廳,上月遭一名台灣男子闖入,以雞糞潑灑廚房,店長周小姐當場被全身淋到。

雖然疑犯迅速順利逃走,但警方根據沿路閉路電視,查到疑犯行蹤,拘捕25歲男子莫凡後宣布破案,並深入調查案情。隨後循線逮捕李昭慶(26歲)、李昭信(24歲)及25歲的江啟榮到案。檢方先後將四人申請羈押禁見獲准。

地檢署查出,一名真實身份不詳的中國幕後指使者,企圖讓「保護傘」餐廳無法正常營業,指使當時在中國的台籍陳姓男子,要在台灣尋找可到餐廳生事的人。陳姓男子今年九月以微信聯繫李昭信,要求到保護傘餐廳勘查地形,並匯款新台幣3萬元到他的戶口。

隨後四名疑犯分配工作,並準備犯案用的雞糞等用品,成功潑糞後又將拍攝的犯案影片,傳送給人在中國的陳姓男子觀看。陳姓男子隨後透過朋友,以現金存款三萬元到李昭信的戶口,李昭信隨後轉交付一萬五千元報酬給莫凡。

台北地檢署偵辦後,以強制、毀損、強暴侮辱、傷害罪嫌起訴四人。

台灣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今年四月在台灣遭潑漆。他表示,相信兩件案件幕後,都是共產黨出錢,在台繼續迫害香港人,並產生恐嚇效果。

林榮基說:他們(涉案凶徒)不肯講,只找個借口說因為對眾籌開書店的金額不滿意,當時的借口是這樣,他們不肯講有甚麼辦法?大家都知道,很明顯的他們是收錢做事,就是等於保護傘的事件,收甚麼錢,當然就是共產黨的錢。

林榮基擔心,台灣的司法制度將助長這類事件繼續發生,呼籲司法界正視中國借由台灣人在台搞破壞的嚴重性。

林榮基說:現在最大問題是這邊的「恐龍法官」(指脫離現實判決的法官)都很多,如果每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最後就輕輕放過,而且大家都看著,這些很明顯是政治行為來的,但就用刑事的角度來判刑,這樣輕輕放過的做法,是不是等於助長這些行為一再發生?如果每宗案件都這樣判,我怕下次就不是潑甚麼、淋甚麼,是不是用刀傷人會發生?反正做了都不用坐牢,他們會有這樣的想法?而且凶手可能收的錢更多。

林榮基指,如果放任這種情況下去,香港人在台灣的安全值得擔憂。他認為,台灣是三權分立制度,就算陸委會和立法院修改部份條例,只要有「恐龍法官」存在,相信仍然維持輕輕放過的做法。他呼籲台灣司法界,判決應考慮案件社會的影響有多大,以及對受害者的心理影響。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