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法式蘋果蛋糕(組圖)

英文大紀元Audrey Le Goff撰文/張信燕編譯  

經典的法式蘋果蛋糕之所以成名,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其細膩的麵包屑, 並由大量黃油製成。

選擇合適的蘋果品種

選擇烘烤時會保持形狀的烘烤蘋果,這樣它們就不會變成蘋果醬。

比如富士,Honeycrisp,Mutsu,Jonagold,Pink Lady,Braeburn,Granny Smith 等蘋果,這些品種都是不錯的選擇。

需要兩個大(或三個小)蘋果。您可以只選擇一個品種,也可以混合使用。

將蘋果切成均勻的塊

確保將蘋果切成均勻的塊,以便均勻地分散在麵糊中,使烘烤變得均勻。

將蘋果去皮去核並切成均勻的塊。(Audrey Le Goff)

用力攪拌糖和雞蛋形成絲帶

關鍵是將雞蛋和糖用力打在一起,直到它們形成絲帶階段,這也許是本食譜中唯一關鍵的烘烤技術。

通過劇烈攪拌雞蛋和糖直到糖晶體溶解,並且混合物變得蒼白濃稠,可以實現絲帶。

提起打蛋器時,混合物應從打蛋器中滑落下來,並形成一條光滑的絲帶。

您可以使用電動攪拌器手動攪拌,也可以在立式攪拌機中攪拌,需要攪拌至少5分鐘。

將雞蛋和糖用力攪拌均勻,直到形成絲帶。(Audrey Le Goff)

使用優質朗姆酒

由於經典法式蘋果蛋糕的獨特口味,會使用大量的朗姆酒,因此建議使用優質朗姆酒。

另外,優質的白蘭地,例如乾邑白蘭地,或者甚至更好的諾曼底的蘋果白蘭地,效果也很好。

對於使用非酒精類,可以用蘋果汁代替。

將蘋果折疊到麵糊中時,您可能會認為麵糊不足以覆蓋所有蘋果,但是不要擔心,這很正常。

用刮刀將厚實的糊狀麵糊攤開到準備好的蛋糕盤中,確保沒有氣泡。

烘烤時,麵糊會大大膨脹,蛋糕與蘋果塊的比例恰到好處。

不要跳過畫龍點睛的步驟

烘烤之前,蛋糕上面撒上一層薄薄的糖,這會形成標誌性的鬆脆糖皮。大約兩湯匙的糖就可以,這個步驟不能跳過。

烘烤前在麵糊上撒上一層糖。這點很重要。(Audrey Le Goff)

蛋糕質地非常細膩,因此從鍋中取出時要輕柔一些。最好使用彈簧式平底鍋。

無論是冷熱,都可以享受法式奶油蛋糕。

製作一個8或9英寸的蛋糕所需的材料:

1/2杯無鹽黃油,再加多些作塗油
2個大(或3個小)烘烤蘋果(例如Fuji,Honeycrisp,Musu,Jonagold,Pink Lady,Braeburn,Granny Smith)
1杯通用麵粉
1茶匙發酵粉
1/4茶匙鹽
2個大雞蛋
3/4杯糖,外加2大湯匙用於灑糖
1茶匙香草精
3湯匙朗姆酒(或乾邑,卡爾瓦多斯或蘋果汁)

作法:

將烤箱預熱到350華氏度。

用羊皮紙放在8英寸或9英寸蛋糕盤的底部,並在兩側塗上黃油脂。

在一個小鍋中將黃油融化,放一邊冷卻。

蘋果去皮去核,切成1/2英寸的塊狀。

用一個小碗將通用麵粉、發酵粉和鹽攪拌均勻。

用一個大碗,將雞蛋和糖用力打在一起,直到變白變稠,從打蛋器上滑落成光滑的絲帶狀。至少需要5分鐘。加朗姆酒和香草精攪拌。

輕輕攪拌一半的麵粉混合物,加入一半融化的黃油,輕輕攪拌。攪拌剩餘的麵粉混合物,攪拌剩餘的黃油。

折疊入蘋果,直到被麵糊均勻地覆蓋。(可能看起來蘋果過多,麵糊不夠,但這是正常的。)

將麵糊刮入準備好的蛋糕盤中,確保沒有氣泡,用刮刀將頂部略微弄平,均勻撒上2大湯匙糖。

烘烤蛋糕45分鐘,或烘烤直到插入中心的小刀乾淨為止,這樣就是烤好了。

烘烤蛋糕,直到插入蛋糕中央的小刀乾淨為止。(Audrey Le Goff)

讓蛋糕冷卻15分鐘,然後從鍋中小心取出。

享受溫暖或冷凍的蛋糕都很美味,可搭配法式奶油麵包。

(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