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美國正式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週三(11月4日),美國正式退出了「巴黎氣候協定」。2019年11月4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佈,美國已正式通知聯合國,啓動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程序。如今,完成退出程序所需的一年時間已經過去,美國也正式退出了這項由前總統奧巴馬牽頭簽訂的協議。川普政府一直認爲巴黎氣候協議是一項不公平的協議,不但對中共等碳排放大國不加約束,更爲美國政府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

2.非洲首例 馬拉維將在耶路撒冷設立大使館

週二(11月3日),以色列外長阿什肯納齊(Gabi Ashkenazi)在出訪馬拉維期間表示,馬拉維總統已經決定在以色列開設大使館,地點就選在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這將使馬拉維成爲第一個在耶路撒冷開設大使館的非洲國家。以色列外交部表示,預計馬拉維大使館將在明年夏天開放。

3.蓬佩奧再批中共侵犯人權

美國國務院日前在官方網站上推出新網頁,詳盡列出中共對人權的無視和侵犯。週三(11月4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發推文,矛頭直指中共。蓬佩奧指出,中共在加入聯合國時承諾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但其日益嚴重的獨裁主義和對自由的系統性壓制,已經在本質上違背了這一國際秩序的標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