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選舉日又口誤 將孫女說成是兒子(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11月3日是美國總統大選開票日,民主黨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當天在費城發言時再次發生口誤,他擁抱的是孫女,卻告訴支持者「這是我的兒子」,遭網民嘲諷。

法新社報導,拜登雖然已經克服口吃問題,但言語容易混亂,他在賓州費城向支持者介紹兒子博‧拜登(Beau Biden)的女兒時,稱她「不是別人而正是我的兒子博‧拜登」。博‧拜登於2015年因腦癌過世。

拜登發現擁抱的是孫女,很快糾正說:「這是我的孫女娜塔莉(Natalie)」,並將她拉近在身邊。

有現場選民發推特並配視頻說:「注意看:拜登分辨不出他的孫女。」

事實上,拜登在今年展開的一系列選戰宣傳活動中頻頻失言或口誤

最新的案例是11月1日,拜登前往費城繼續拉票,過程中抱住自己的孫女,並說出「我是她的奶奶」。事後,拜登似乎發現自己說錯話,連忙糾正說「我是她的爺爺。」

當天,拜登在費城舉行的一次競選活動中,還把「母雞」說成「老鷹」。當他穿著帶有特拉華大學徽標(藍色母雞)的外套時,他告訴集會者,他穿著「費城老鷹」夾克。

10月31日,拜登在密歇根州的一次汽車集會上發表講話,在「醫療保健」(health care)一詞上發音錯了。

當時拜登告訴選民說:「川普(Donald Trump)認為醫療保健是一種特權,巴拉克(Barack)和我卻認為擁有Badakathcare (應該是health care)是一項權利。」

拜登10月25日出席「我要投票音樂會」(I Will Vote Concert)在線競選活動時,將川普說成了前總統布什。

當天,拜登接受NBC5台採訪時,再次出現口誤,將副總統搭檔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丈夫」說成是賀錦麗的「妻子」。

拜登也曾聲稱,有超過2億美國人死於中共肺炎疫情,令輿論譁然,稱這表明拜登確實「老糊塗」了。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近日在克利夫蘭拉票時,在演講時也犯了與拜登一樣的錯誤,聲稱美國有2.2億人死於中共肺炎疫情。

網民發帖調侃說:「老年痴呆症是不是也會人傳人啊?」

拜登9月9日在密歇根州發表演講中突然懵了,他說自己有一張記錄著每天傷亡人數更新的紙條,可是他摸摸口袋,紙條卻不見了。他語無倫次:「咦,我隨身攜帶著…不見了…我把它給了工作人員了,附近有人嗎?我的工作人員呢?」

演講時,拜登還說,已有超過6,000名美國軍人死於肺炎疫情。事實上,截至當日,只有7名美軍死於中共肺炎。

對此,網友嘲諷:「老年痴呆症又犯了」。「要怎麼投票給這個人啊?」

現年77歲的拜登頻頻口誤,講錯人名,甚至是他競爭對手的名字。共和黨人已剪輯拜登的言語失誤視頻、放到網絡上,網民鬨笑之餘也懷疑現拜登心智可能出現問題,他這樣能勝任總統的職務嗎?應該把拜登送入老年護理院!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