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選情關鍵 縣議員:十幾位民主黨官員倒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已進入最高潮階段,賓夕法尼亞州是兩名總統候選人都極力爭取的關鍵州之一。賓州一名共和黨議員日前向媒體透露,該州不僅擁有大量支持川普(特朗普)總統的民間「潛在票源」,甚至有十多位民主黨官員也曾表示,他們不喜歡其黨內的極左走向。

美國大選日前的最後一天,川普在賓州舉辦了一場成功的造勢活動。由於賓州的斯克蘭頓市(Scranton)是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出生地,因此外界過去都把賓州視為拜登的大票倉。

不過,賓州阿利根尼縣 (Allegheny County)議會的共和黨議員德馬科(Sam DeMarco)在接受《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採訪時卻表示,川普在賓州也有大量「潛在票源」(指不明說、但會投票給川普的選民),因此賓州可能成為川普勝選的關鍵州

德馬科還透露說,至少有十幾位民主黨官員曾在暗中對他表示,不喜歡民主黨黨內當前這種政治走向,他們說「太左了!」德馬科沒有進一步透露是哪幾位官員。

德馬科還披露,以往如果當地工會認可某位候選人,往往會向工會成員施壓,要求他們去支持某位特定的候選人。但最近這裏的工會領導人也在會議中表示,放棄讓工會成員投票給拜登的做法。

德馬科說,雖然無法準確預測投票給川普的數量,但據他所知,執法部門、建築、石油以及天然氣的工會成員,都將把票投給川普。

眾所周知,在最後一場總統電視辯論會上,拜登曾公開表示,一旦自己當選,將讓美國的石油工業轉型為其它所謂綠色產業。然而,石油工業恰恰是賓州的支柱產業。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川普在投票日前最後一天抵達賓州斯克蘭頓市,針對拜登將禁止「水力壓裂法」開採頁岩油的說法展開了猛攻。川普強調,拜登一旦當選,就會禁止「水力壓裂法」,禁止開採石油,而拜登的這些做法意味著「沒有工作,沒有能源」,這將會「摧毀賓州」。

連一向反對川普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在10月27日發表的一篇報導中罕見承認,賓州大多數接受採訪的選民都表態說,他們這次將支持川普,因為他們確實覺得川普的信息更加明確,並且對他們的生計和未來都有好處。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