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月瞰今昔】「第四權」淪陷 美國大選看民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3日訊】大家好,歡迎觀看慧月瞰今昔。

谷歌預設大選立場 是「不作惡」?

前幾天,在網上看到不少人熱議,說如今全世界的主流社交媒體已經幾乎淪陷。在中國大陸,中共設置「防火墻」強制封鎖信息、嚴控媒體只剩一言堂,這個地球人都知道,但現在連西方社會媒體也開始陷入政治泥潭,失去客觀,就讓人不解了,連號稱「不作惡」的谷歌也接連爆出有政治傾向並涉嫌使用技術手段作惡。

今天,慧月就跟大夥兒來聊聊有關媒體影響的事。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我們上一期節目談到的拜登通共醜聞事件,其實這件事,社交媒體也參與其中,並對大選公正起到了壞的影響,爲什麽這麽說呢?

拜登醜聞主流媒體禁聲 是民主倒退?

距離總統大選投票沒剩幾天了,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父子爆出電郵門系列醜聞,在媒體看來這絕對算得上重磅新聞了。奇怪的是,《紐約郵報》的報導發表後,美國主流媒體如CNN, 紐約時報等幾乎清一色選擇了沉默,或者說是掩耳盜鈴,好似地球上沒有發生這件事情。

沉寂多日後,《華爾街日報》才終於有幾篇社論要求拜登回應電郵門,並且說媒體應該追查報導,而《紐約時報》則不痛不癢的出了一則關於川普的中國貿易歷史,強調平衡報導。然而非常可笑的是,川普在當總統前就是一個商人,但拜登不是,他是擁有超過40年政治生涯的政治人物。但爲何避拜登而壓川普這一點,實在令人深思。

傳統主流媒體噤聲,那新興社交媒體表現如何呢?谷歌旗下視頻網站Youtube一度「黃標了」所有醜聞相關影片,我們在這裡解釋一下:所謂黃標指的是GoogleAI如果認為你的影片涉及不堪或違規內容,那麼這個影片Youtube不會給製作者費用或是只給予部分費用,並在實質上形成了一種言論審查與控制,比如許多youtuber因為製作不利於中共的影片被黃標而賺不到錢,因此會盡量規避這些話題,導致言論自由被壓制。吃相可謂十分難看了,讓使用者以為自己到了中國大陸,怒喊難道中共的長城防火牆已經被完美複製了嗎?

而臉書、推特兩大知名社交媒體則是更直接對該消息進行規模空前的刪帖封鎖,導致大量相關帖子被屏蔽,連白宮發言人麥克納尼的賬號都被凍結,推文被刪除,因此美國總統川普和參議員發帖譴責推特和臉書鉗制言論自由的審查行爲,這也引發了衆多網友的不滿,坐實了這些主流媒體及社交平臺背後有隱藏勢力在操控並利用其影響試圖干預大選公正的傳聞。

社交媒體失靈 美政府聽證問詢

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中,自由包含權利,有權利就有責任,媒體第四權作為監督,有義務追查弊案,呈現真相。這個大概是高校新聞系學生第一堂課就知道的事情,但是在這一次的美國大選中,這些被奉為追求新聞自由權威的幾大媒體,竟然做出了最差的示範,實在令人失望。連身在局外的台灣媒體都看不下去了,認為此事暴露出很大瑕疵,主流媒體的墮落已經對美國民主造成了重大傷害。

追尋背後的原因,網上有人分析並給出了答案:1、這些媒體在近年黨派鬥爭中已經摒棄了傳統價值,反而和中共在某些價值觀方面產生了認同;近年來,社會主義、「共產」思維大舉滲透美國的教育與媒體界,成爲媒體的主流從而產生左派激進觀念大行其道,傳統普世價值反而被輕視甚至踐踏;2、日益增長的貪婪和利益驅使,側面證實了與中共有某種依賴的可能。由於中共用廣告/收購/合作等各種方式,給美國的主流媒體提供了非常多的經濟資助,使得這些媒體在報導的時候經常傾向中共,而此次大選,從中共黨媒的報導來看,儘管躲躲閃閃但仍然明顯看出是倒向了「極左」的拜登陣營。事實上,有一些媒體已經成爲中共統戰機構馬甲的代理人。

那麽美國司法部門會坐視不管嗎?美國《通信規範法》「230 條款」規定,互聯網公司不必因為託管、刪除或審查用戶的內容而遭到起訴,而這卻成爲了這些社交媒體作惡的「免費通行證」。因此國會希望廢除或修訂該條款,以解決目前一些社交媒體形成壟斷,導致新聞自由受損的局面。事實上,不僅Youtube,還有臉書、推特都因偏頗審查訊息等而面臨指控。

10月28日,根據美國國會指令,臉書、Google和推特執行長被要求出席聽證會,就他們如何控制仇恨言論和不實新聞提出說明。在開庭陳詞中,臉書CEO扎克伯格終於承認,要確保法律發揮作用,應提高內容審查的透明度;推特CEO多西也不得不表示,互聯網公司要重新獲得公衆信任,應採取更多行動如公開內容審查流程;

然而,Google母公司CEO皮查則繼續嘴硬,聲稱唯有「230條款」之下,谷歌才能提供服務。11月7日,臉書及推特公司還將參加下一次聽證會,並需要對有關拜登的負面報道進行屏蔽和限流做出合理解釋。顯然,媒體不受追求的特權行爲將會有法律和執法層面來判斷並結束,而對於他們推崇的進步主義和社會主義,相信美國人民會用選票來拋棄。

至此慧月認為,通過此次美國大選,儘管看到主流媒體的種種不作為或作惡令人遺憾。但聽證會結果表明,西方民主政治擁有強大的糾錯機制,司法系統還在正常運轉,人們仍然擁有表達異議的權利。因此個體或機構媒體、甚至政黨的不作為是要遭到全社會抨擊的,而作惡更是毫無疑問要被法律追責的,而這一點,恰恰是表面「共產」實則獨裁的中共想竭力阻攔的。

而且,許多證據表明,大選中這一系列事件幾乎都與中共脫不開幹系,因為背後搗鬼的其實就是中共,除了不斷洗腦國內民衆嚴控言論,它還一直在用各種無法見光的手段及威逼利誘的套路在拖西方媒體下水。所以,揪出「中共」這一隱藏在暗處的大「老千」,可能才是改變目前現狀的關鍵所在。

美國大選 中共黨媒左右爲難反露怯

大選臨近,「北京拜登」卻出了么蛾子,讓中共意識到可能押錯了寳,也搞得黨媒心急如焚。10月25日,黨媒喉舌新華社連發兩條美國大選報導卻內容矛盾處處露怯,看得出來中共一方面擔心川普連任,如果繼續傾向拜登將遭到打臉;另一方面卻不甘心,畢竟在拜登和某些民主黨政客身上真金白銀花了不少,因此只得繼續抹黑美國民主政治,卻變相證實了拜登與中共的金錢醜聞。

為什麼這麼說呢?中共極力迴避拜登醜聞,特別是與中共之間的金錢關係,最後卻抹黑稱美國選舉是燒錢游戲。但奇怪的是,稍作比較就會發現,拜登團隊的5430萬美元可比川普團隊的2100萬美元要多了不止一倍。更重要的是,作為世界首富的美國,兩大黨總統競選費用加起來竟不能和國內大貪官貪腐的錢相比,因為隨便數一個都超出美國選舉費用的幾倍甚至數十倍,他們轉移到美國的資產,更是天文數字。這一點,黨媒恐怕是心裡明鏡卻不敢報導吧!

另外,中共黨媒本來想給中國人繼續洗腦,沒想到卻反而傳遞出信號,中共政權一直在用金錢和骯髒的勾當,試圖操控美國和西方各國的政治,利用拜登這樣的西方政客向美國輸出同樣的腐敗。拜登醜聞確實暴露了美國政治的深層次問題,而且是與中共政權直接相關,從而證明川普與中共政權脫鉤的正確決策。

看到這裡,想必不僅美國人不允許中共的腐敗滲透繼續發生,幾乎所有人都在譴責、關注,並啓動對中共的追責,而明白真相的中國人,更不可能心甘情願被一直壓迫。因此,只會有越來越多人站出來抵抗邪惡的中共,共同推倒那堵漏洞百出的高墻!

好了,今天就先跟您分享到這裡。眼看大選日逼近,選舉結果似乎已經沒有懸念。但華盛頓沼澤是否還會醞釀陰謀,我們拭目以待。下次再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