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榮印太 美日澳在帛琉打造世界最長電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美國、日本、澳大利亞三國宣布,合作鋪設通往帛琉海底光纖纜線,推動印太地區穩定、繁榮和復甦的共同使命。日媒指出,這項舉動與中共試圖在太平洋地區擴大影響力有關。[B]

澳洲外交部長 潘恩:「我很高興澳州、日本、美國和帛琉政府共同努力,為帛琉海底電纜注資並建造一條新的海底電纜,這是三方夥伴關係下,印度太平洋基礎設施投資的第一個項目。」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這個項目對帛琉在戰略和地理上都非常重要。」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需要高品質的基礎設施,包括整個印度太平洋地區安裝的通信基礎設施,而不僅僅是在帛琉。 這個項目還反映了整個美國政府的團隊努力。」

帛琉總統 雷蒙傑索:「我們很幸運能有像日本、澳洲和美國這樣的朋友。 在他們的伙伴關係之下,我們將繼續努力以保持我們的發展進步,面對這一空前的挑戰。」

美國、日本、澳大利亞三國將合作斥資3000萬美元,鋪設帛琉海底光纖纜線,並將與另一條從新加坡通往美國西岸的新纜線連接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