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GDP創紀錄增長 科技股帶動股市上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接下來,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新聞簡訊。

美國珠寶公司蒂芙尼 同意LV集團達成新交易

美國珠寶公司蒂芙尼(英语:Tiffany & Co.,NYSE:TIF),與法國奢侈品帝國LVMH,達成了新的併購協議。在經過一番毀約波折後,知情人士表示,蒂芙尼同意LVMH以每股131.50美元的價格進行收購,低於最初的每股135美元,相當於為LVMH節省了約$4.3億美元。避免了雙方在法庭上開啟昂貴又冗長戰爭。據知情人士透露,蒂芙尼董事會在週三晚些時候簽署了修改後的條款,預計最快在明年 1 月完成交易。週四蒂芙尼的股價,上漲0.66%。LVMH則是上漲0.93%。

創紀錄反彈 美國GDP第三季增33.1%

再來關注,美國商務部周四公布數據,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季增長率7.4%,年度增長率33.1%,大幅打破美國1950年第一季度,季增率3.9%、年增率16.7%的紀錄。美國總統川普,也發推文表示,「(這一)數字是美國有史以來最高、最棒的,明年將更為絕佳。… 很高興GDP數據在11月3日(大選日)前公布。」

另外,由於各行業重開,工人返工,第三季度的消費者支出佔GDP總額的約佔69%,為$12.9萬億,比上一季度增長8.9%。

不過經濟專家仍擔心,由於確診病例的激增,以及政府缺乏新一輪救助,今年第四季度GDP增長開始趨於平緩。

美失業救濟申請繼續下降 上週75.1萬人申請

在失業救濟金申請方面,則是持續下降,美國勞工部週四數據顯示,上週約有75.1萬人,申請了失業救濟金,較前一週下降4萬人。持續領取的人數,也下降到780萬人,比前一周下降70.9萬人。在此次的疫情衝擊下,季節性調整後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總計6,590萬人,幾乎是法國整個國家的人口。

美股暴跌後 週四信心回升股市上漲

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美國經濟正在復甦,而美國股市也在週四上漲。雖然前一天,由於美國確診中共病毒的病例激增,美股出現6月以來最大暴跌,三大股指平均跌約3%。但隨著GDP高於預期表現、失業救濟申請人數持續下降,股市也緩慢復甦,三大股指紛紛上揚。

科技股表現強勁,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臉書,以及蘋果公司的股票,平均漲幅接近4%,亞馬遜股指也上漲超過1.5%。在這些科技股的推動下,納斯達克收盤上漲1.64%。

另外,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0.52%,標普500上漲1.19%。

道瓊斯工業指數 收盤:26,659.11 漲幅:139.16 (0.52%)
納斯達克 收盤:11,185.59 漲幅:180.72 (1.64%)
標普500 收盤:3,310.11 漲幅:39.08 (1.19%)

Hugh Johnson Advisors首席投資官 Hugh Johnson:「我認為還是牛市,我們現在有點波折,但會維持牛市,前路還很漫長。」

紐約市長憂疫情升溫 數據不容樂觀

最後再來關注華爾街所在地,紐約市疫情的變化。市長白思豪週四宣布,確診率升到將近2.7%,昨天才只是1.39%。另外七天平均確診率為1.92%,非常接近2%,也就是市府要求關閉室內用餐的指數。

在紐約州,28日單日進行了破紀錄的病毒檢測數量,為168,353次,而確診人數也是自5月中旬以來最高紀錄,接近2500人確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