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煽情再遇挫 《金剛川》票房破億卻被罵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中共為紀念朝鮮戰爭,僅用三個月時間就趕製出一部戰爭片《金剛川》,通過強推單位包場等方式,幾天內創造了過億的「票房佳績」。但隨著影片播出,網絡評分不斷下降。因鏡頭重複、情節不合邏輯等問題,網上罵聲一片。

該片趕在10月23日,即中共舉行紀念朝鮮戰爭儀式的當日上線。此片由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大陸導演管虎、郭帆和路陽共同執導,演員包括被稱「戰狼」的吳京等人。8月份開機後,僅僅不足三個月就完成了拍攝、製作、審核、上映等全部工序。

該片主要內容是,1953年朝鮮戰爭進入最後階段時,中共軍隊在金剛川修築橋梁的情節。電影一經上映便創下中國大陸電影首映播放場次記錄,票房很快突破一億人民幣。

許多中國網友透露,大陸很多國企單位都組織觀看,一些院線也貼出「歡迎企事業單位預定包場」的廣告。中共主流官方媒體也對《金剛川》進行包裝推廣。

不過,隨著觀看人數的增多,豆瓣網上該電影的評分不斷下降。從最初的9.6降到6.9,到28日已跌至6.5。許多網友批評,導演「屁股坐得有點歪」,手法抄襲好萊塢,全片強行煽情。

一些網文總結了網友對《金剛川》的批評,包括情節不連貫、過渡生硬、鏡頭重複、導演管虎在接受採訪時戴美國大兵的帽子等。還有許多網友認為,故事情節侮辱志願軍和美軍的智商,包括一個輕裝備部隊為何一定要架橋渡河,轟炸機上的美軍該扔炸彈的不扔,不該扔的瞎扔等等。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