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川普負面報導達92% 美3大電視網成左派戰鬥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週二(27日)發布的最新研究證實,美國三大廣播電視公司對川普(特朗普)總統的負面報導高達92%,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正面評價達66%,媒體基本淪為了自由派政客的戰鬥員

總部位於弗吉尼亞州雷斯頓(Reston)的美國媒體監督組織「媒體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 MRC)自川普上任以來,就一直追蹤關於川普的報導,其此次研究的對象是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美國廣播公司(ABC)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研究分析了這3大傳媒今年7月29日至10月20日的晚間新聞的所有報導,其中有839分鐘的報導是關於川普的,269分鐘的報導是關於拜登的,這大約是3:1的差距。

在所有關於拜登的報導中,66%都是正面的。

在關於川普的839分鐘報導中,共有890條對他的評論,其中822條是負面的(占92.4%),只有68條是正面的(僅占7.6%)。

拜登的待遇則好的多。在對他的91條評論中,有60條是正面的(66%),只有31條是負面的(34%)。

MRC研究總監諾耶斯(Rich Noyes)還提供了歷史記錄。他表示,從川普上任以來,這三大傳媒的晚間新聞對川普的報導一直是負面的。「從2017年1月20日就職日到2020年10月20日,我們的分析師蒐集了1​​6,755條評價意見,其中90.5%(15,161)是負面的。」

諾耶斯說,雖然話題已經從通俄門轉移到烏克蘭,從彈劾轉移到中共病毒大流行,但媒體對川普的敵意卻始終如一。今年,這些媒體對共和黨甚至更加敵對。他批評說,這些媒體已選擇放棄其傳統角色,成為代表自由派政治客的戰鬥員

前副總統拜登在許多場合都表現不佳,他失去了思路,甚至忘記了自己在哪裏或在與誰競爭總統職位,但主流媒體只花了10分鐘談論拜登的健康狀況。但是,當川普感染了中共病毒時,媒體談論了140分鐘。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刊登了拜登次子亨特(Hunter Biden)以及其父如何腐敗的爆炸性新聞後,他們只做了5分19秒的報導。關於自由派人士想擴充美國最高法院的計劃,已引起了廣泛關注,而這三大傳媒的相關報導只有3分53秒。

然而,這其實只是自由派媒體偏見表現的冰山一角。諾耶斯最後指出,當新聞報導如此偏向於某一個政黨時,它便喪失了它的核心使命——為選民服務。無論下週的大選誰獲勝,新聞媒體都急需改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