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口誤連連:丈夫說成妻子 把川普叫成布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在公開競選活動中口誤連連,已成為本次美國大選一大笑談。日前,拜登又把川普說成前總統「布什」,把副總統搭檔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丈夫」說成是賀錦麗的「妻子」,引發網民哄笑。

拜登10月25日出席「我要投票音樂會」(I Will Vote Concert)在線競選活動,他表示,選票會證明品格,不過卻將競爭對手川普說成了前總統布什

「在我看來,國家的品格會在選票上顯現。我們要成為什麼樣的國家?再給喬治四年(前總統喬治.W.布什,George W.Bush)的話,會發現我們自己身在何處;如果川普當選,我們將會進入一個不同的世界。」拜登說。

川普26日早上發推文說:「喬.拜登昨天把我叫成喬治。他不記得我的名字了。得到了主持人些許幫助,他才過了辯論。假新聞卡特爾正在加班進行掩飾!」

26日當天,拜登接受NBC 5臺採訪時,再次出現口誤,將副總統搭檔、加州女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丈夫」說成是賀錦麗的「妻子」。

根據當地媒體25日發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拜登在德克薩斯州比他的對手川普總統略有優勢。拜登說:「我們也有一些非常優秀的候選人參選,所以我對德州選情感覺良好。」

拜登說,他的競選夥伴、加州參議員賀錦麗本週將在德州參與競選造勢活動,而賀錦麗的丈夫道格拉斯.埃姆霍夫(Douglas Emhoff)也剛去過德州,還有拜登的太太吉爾也去過德州。

不過拜登再次出現口誤,將賀錦麗的「丈夫」說成了「妻子」,他說:「我的妻子吉尓,還有道格拉斯.埃姆霍夫,他是賀錦麗的妻子到過那裡。」

拜登頻頻口誤,講錯人名,甚至是他競爭對手的名字。共和黨人已剪輯拜登的言語失誤視頻、放到網絡上,網民哄笑之餘也懷疑現年77歲的拜登心智可能出現問題,他這樣能勝任總統的職務嗎?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