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韓戰講話惹紛爭 美韓先後給習「上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習近平日前在抗美援朝70週年大會上聲稱,朝鮮戰爭韓戰)是美國挑起的戰爭。習此言引來輿論對中共歪曲韓戰真相的抨擊。美國和韓國的外交部門則先後提出自己的版本,給習近平上歷史課,以正視聽。

美中關係持續惡化之下,中共藉抗美援朝,提高反美調門。日前中共軍委批准製作的六集「抗美援朝」紀錄片,在中共媒體連續播出,再次對中國百姓洗腦,歪曲韓戰真相。

隨後,中共高層高調參觀「抗美援朝」展覽。23日習又在「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大會」聲稱韓戰是「美國帝國主義侵略」挑起的戰爭。

法廣刊文稱,習近平此言被外界公認為,是在中美關係緊張之際加強對內宣傳激勵士氣的需要。雖是中共領導人的政治需要別國不必認真,但美國韓國的外交官卻先後提出自己的版本,要給習近平上上歷史課,以正視聽。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古斯(Morgan Ortagus)在推特發文說:「事實是1950年6月25日,朝鮮在毛澤東支持下侵略了韓國,當自由主義國家反擊,中國共產黨更派出成千上萬的部隊,因此才爆發韓戰。」

10月26日,韓國外長康京和也對媒體說:「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過去決議中已明示,韓戰是因朝鮮南侵引發;從我們的立場來說是如此。」

北京對韓戰歪曲也引起韓國民眾不滿,有人在總統府青瓦台國民請願問政平台上發起連署,要求限制「歪曲歷史」的中國籍藝人在韓國活動。

韓國電視台JTBC實地走訪中共軍事博物館舉辦的紀念展覽時指出,展中完全未提到朝鮮先發動侵略的事實。

韓戰真相

美國之音報導說,中共最近發動一切宣傳機器高調紀念自己的軍隊在70年前進入朝鮮半島作戰。70年過去了,當年有關戰爭的很多資料已經解密,中共對這場戰爭的敘事依然是「反抗侵略」和「保家衛國」。那麼,真相究竟是什麼?

以中共製作的《抗美援朝保家衛國》和《為了和平》為例,這兩部紀錄片均迴避了誰發動了朝鮮戰爭的問題。對於戰爭的起源,兩部片子都只是含混地將其描述為「朝鮮內戰爆發」。

但是,事實上,朝鮮半島在朝鮮戰爭爆發前已經建立兩個國家。韓國於1948年8月15日在朝鮮半島南部正式建國;同年9月9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在朝鮮半島北部立國。

《為了和平》的片頭說,1950年6月25日, 「朝鮮內戰爆發,美國武裝干涉,同時入侵台灣海峽,把戰火燒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土之上。」

《抗美援朝保家衛國》同樣說,朝鮮和韓國政府在分割南北朝鮮的「三八線」附近的衝突最終在1950年6月25日發生質變。「隆隆重炮轟擊的巨響,宣告朝鮮大規模內戰爆發了。」

習近平10月23日為紀念中共軍隊入朝作戰70週年的講話,也延續了同樣的敘事方法。隻字不提中共在戰爭之前又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歷史真相是1950年6月25日,朝鮮領導人金日成對韓國發動軍事進攻,目的是統一朝鮮半島,在斯大林指揮下,中共全面參與的金日成精心策劃的這場戰爭。當時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由16個聯合國成員國組成聯合國軍出兵保護韓國。

中共出動百萬軍隊參戰,導致數十萬人死在朝鮮戰場,數萬人被俘虜,付出慘重代價,何談勝利?

美國韓國問題研究專家米歇爾在其著作中總結:韓戰造成朝鮮軍民死亡300萬人,韓軍和中共軍隊死亡200萬,其中志願軍死45萬,傷50萬;美國死33000人,英國1000人,其他國家4000人;幾十萬兒童成孤兒,數百萬人無家可歸,數百萬人終身殘廢。

中共官方一直壓低死亡數字,宣稱所謂「抗美援朝」勝利,死亡人數不足20萬。 中共志願軍總司令彭德懷當年回國後向全國政協報告,稱志願軍死亡50多萬人。

如今韓戰已經過去半個多世紀,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頻繁核試的今天,中共當局仍高調紀念所謂的「抗美援朝」,外界認為,有必要清算韓戰的歷史責任。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