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華裔學者再揭中共「俄爹」來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有美國華裔學者,在社交媒體曬出當年蘇俄政府駐遠東代表給共產國際寫的報告,揭露中共與蘇聯的早期關係。評論表示,認識中共的來源,對中國人意義重大。

美國華裔學者李江琳8月底在社交平臺推特,貼出當年共產國際東亞書記處臨時執行局主席維連斯基,1920年9月給共產國際執委會的報告影印件。

1919年3月,列寧領導的俄共(布爾什維克)發起建立了共產國際。1920年4月,俄共(布)遠東局派遣維經斯基,也就是吳廷康來華。

同年5月,共產國際在上海組建了共產國際東亞書記處。該處下設中國、朝鮮和日本三個科。中國科由吳廷康負責。蘇俄和共產國際在中國的活動都通過書記處和中國科進行,而且報告提到,中國科「最近要為最終成立中國共產黨舉行代表大會」。

1920年7月5號至7號,在北京舉行了蘇俄在華工作的俄國共產黨員第一次代表大會,維連斯基專程來華主持。大會議題之一,就是即將舉行的中國共產主義組織代表大會和成立中國共產黨。

可以看出,共產國際東亞書記處是共產國際最早的遠東工作領導機構。開展共產主義工作、最終成立中共,是維連斯基落實蘇俄遠東總政策的主要工作之一。

這份報告,為外界揭開了籠罩在中共成立問題上的神秘面紗。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中共)它實際是共產國際的一個遠東支部,它就是為了當時蘇聯的利益去做的。但是它(中共)寫這段歷史的時候,就換一種說法,讓你沒有想到它(中共)是一個外國勢力。」

報告也披露了蘇俄中央政治局指示維連斯基,要採取一切可能手段,來加劇日美中之間的衝突。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認為,這點出了蘇俄的真正目地,包括利用國際關係矛盾獲取最大利益。它並不像共產主義宣傳的那樣,要「解放全人類」,而完全是為了自己的私利。

維也納大東亞研究所研究人員夏白鴿引述資料披露,在吳廷康的組織操作下,上海、北京分別成立了共產黨組織。1921年7月,中共一大召開,決議黨中央委員會每個月都要向共產國際報告工作。1922年,中共二大通過決議案,正式加入共產國際,稱為「中國共產黨(共產國際支部)」。

至此,中共與共產國際的隸屬關係已經非常明確。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今天中共它是完全隱蔽起來了它的這樣一個來源,中國的老百姓被中共洗腦、信息屏蔽、人身的控制,漸漸的也接受了共產黨的這樣一種說法:人民選擇了中共。但中共實際上是由共產國際移植到中國來的一個恐怖組織。」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指出,共產主義、法西斯主義和恐怖主義,是人類歷史上的三個毒瘤。共產主義在全球蔓延,給人類社會帶來災難性結果。今天中共對中國人民的傷害,比當年共產主義對東歐各國的傷害有過之而無不及。

盛雪:「當(中共)病毒向全球蔓延過程當中,已經使得中共病毒的全球一體化,在一定程度上成為了現實。今天的中國社會所有人都應該回過頭來,也看一看,中共這樣一個國家暴力專政機器,它的起源是怎麼來的。」

李元華觀察發現,很多中國人不瞭解這段歷史,但認識中共來源意義重大,因為它從根上就是邪的。

李元華:「大家在它(中共)的宣傳下,真以為它對中華民族做過什麼好事情。包括它49年之前作為擾亂社會治安的共匪,它在社會上起的到底是什麼作用。包括到民族危難時它趁機壯大,抗日結束後為竊取政權,又打了幾年國內戰爭。整個從起源來講,從根上來講,能看到中共這種邪惡。」

信孚教育集團創始人信力建曾撰文指,中共的靈魂是外來的!它從建立、發展壯大到奪取江山,從物質到精神上都完全處於蘇俄的支持控制下,所以蘇俄高高在上卻還處處被征服者推崇備至。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