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壓倒「抗美援朝」 商店樣品被摸到掉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6日訊】近日,大陸出現蘋果手機壓倒「抗美援朝」的戲劇性一幕。中共當局高調紀念抗美援朝、鼓動民眾反美之際,中國民眾卻瘋搶蘋果新款手機iPhone 12,商店的樣品機甚至被人摸到掉漆。中國網民對此調侃說,「嘴上說反美,身體很誠實。」

10月23日,北京舉辦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大會,習近平在會上對美國隔空喊話,聲稱「中國人是惹不得的。」

當前美中關係急速惡化,美國正率領西方盟友圍剿中共,習近平此番言論,釋放出強烈的鬥爭意味。有評論說,中共在危機關頭,又試圖綁架14億中國人民當炮灰,對抗美國。而美國早已將中共與中國人民區分,美國呼籲全球共同幫助中國人民,擺脫中共暴政的壓迫。

巧的是,當天正好是蘋果新款手機iPhone 12在中國開賣。早上7點不到,北京三里屯的蘋果旗艦店外就排起長龍,不到半小時就出售一空。即便如此,店外仍有不少人排隊等著進入,只為看看、摸摸店裡陳設的iPhone 12展示機,過過癮。

中國科技部落客「烈楓」日前在微博上貼出一張iPhone 12展示機的照片,手機邊框已被人摸到掉漆,足見中國民眾對這款手機的喜愛程度。該照片引發大陸網民熱議,有網民感慨說,「一天幾千人摸」。

蘋果實體店的展示機邊框疑似「被摸到掉漆」。(圖取自微博)

據中央社報導,iPhone 12於16日晚間就在中國開放網路預購,中國網民湧上線,瘋狂搶購,蘋果公司中國官網的預售網頁被搶到當機。第二天修復時,預售名額已被搶空。其他受理預購的大型電商,也出現秒殺的景象。

早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呼籲,若美國禁用微信,「那蘋果手機我們也可以不用了」。在中共當局極力鼓動民眾反美的氣氛下,中國人仍然瘋搶蘋果手機,出現蘋果手機壓倒「抗美援朝」的戲劇性一幕。對此,中國網民調侃說,「嘴上說反美,身體很誠實。」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