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前夕 朱鎔基突然「露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5日訊】中共內鬥激烈,五中全會前氣氛詭異。中共前總理朱鎔基已多日不曾露面,但日前社交媒體上又傳出他在醫院慶祝生日的照片。

美東時間10月23日下午(北京時間24日上午),網上傳出一張照片指,朱鎔基23日的生日是在醫院度過,醫生護士還送上蛋糕,為其慶祝。

《蘋果日報》報導說,朱鎔基在醫院慶祝92歲生日的照片曝光,顯示他身穿紅袍,10多名戴口罩的醫生護士準備了大蛋糕,還合唱生日快樂歌。朱鎔基看上去精神不錯,夫人勞安陪伴在側,但不見兩人子女朱燕來和朱雲來。

報導稱,朱鎔基久未露面,近年偶有傳出健康欠佳的消息。他去年未參加「十一」招待會及天安門閱兵式,一度引發高層不合的猜測。10月18日,朱以親筆簽名信函方式「露面」,致意當日的清華經管學院顧問委員會第20次年會,但表示「我因身體問題,不能參加」。

香港反送中運動中,網上曾流傳朱鎔基「誰搞壞香港就是歷史罪人」的講話,還一度有未經證實的消息稱,朱的孫女參與反送中抗爭。

目前正值中共五中全會前夕的敏感時期。朱鎔基突然如此「露面」,未知是否與中內鬥有關。

上述照片未顯示朱鎔基入住哪家醫院。但一般中共高層治療都由北京301醫院負責。

10月16日,網上曾傳出一名「重要人物」深夜通過地下通道被緊急送到301醫院的消息。但傳言未知真假。當時輿論猜測,此事可能與在深圳會場大聲咳嗽的習近平有關。

10月14日,習近平在深圳慶祝特區成立40週年大會上講話,突然多次忍不住大聲咳嗽。15日,習近平結束南下行程,返回北京。10月23日,北京舉行紀念朝鮮戰爭70週年大會,習近平在會上發言約40分鐘後,步出會場時略顯步履蹣跚,身體兩側搖晃。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