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拉美裔入獄率巨幅下降 川普支持率高達5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4日訊】美國司法部一份最新報告表明,在川普政府執政期間,美國非裔入獄率降至31年來最低,拉美裔入獄率下降了24%。距離大選僅剩12天,川普總統的支持率已經升至52%

司法部的最新報告顯示,鑒於川普總統在執政期間力推司法改革,於2018年年底成功出台《第一步法案》(First Step Act ),因此在該法案出台近2年後,監獄內的囚犯數量已明顯減少,非裔拉美裔入獄率更是巨幅下降。

在一篇長達38页的美国司法部最新报告中,有詳細數據表明,2019年,非裔美國人的監禁率達到自1989年以來的最低點,拉美裔的入獄率也下降了24%。

少數族裔是根據《第一步法案》進行監獄和刑事司法改革的重點,上述入獄率的比例是多年來最低的。

美國司法部在解釋這一數字時指出, 在2019年年底,美國每10萬非裔居民中有1096名被判刑的非裔囚犯,每10萬拉美裔居民中有525名被判刑的拉美裔囚犯,每10萬白人居民中有214名被判刑的白人囚犯。 在2018年年底(最新數據)被判刑的州囚犯中,非裔囚犯(62%)和拉美裔囚犯(62%)的比例高於白人囚犯(48%),這些人是因暴力犯罪而服刑。

川普通過頒布《第一步法案》推動刑事司法改革,這有助於減少一些人的刑期。

在離11月3日的美國大選僅有10餘天之時,司法部公布的囚犯數據無疑再給川普加分。

根據「拉斯穆森報告」(The Rasmussen Report)週四(10月22日)公布的最新數據,川普總統當前的支持率高達52%,超出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同期2個百分點。

該民調顯示,在選舉前12天,川普總統的支援率躍升了3個百分點,從49%躍升至52%。在過去的一個月中,川普的數據看似一般,但最近呈現上升趨勢。

(記者洪淼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