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辯論會提能源環保 川普:看看中國有多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2020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美東時間10月22日晚9點,舉行最後一場候選人辯論會。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就氣候問題展開辯論。川普表示,他想要的是乾淨透徹的水資源和清新的空氣,美國目前的碳排放量是35年來最低,不需要其他國家的能源。他並提到,看看中國有多髒!

綜合媒體報導,在美國大選最後一場辯論會上,主持人NBC新聞白宮記者克里斯汀‧韋爾克(Kristen Welker)談及氣候變遷議題,指川普稱氣候協議有害就業,拜登卻說有助增加工作機會,各自提出上述論點的理由為何?

川普表示,自己很愛護環境,但他想要的是乾淨透徹的水資源和清新的空氣。他指出,美國目前的碳排放量是35年來最低,同時兼顧產業的發展。

川普同時提到中國、俄國及印度,「看看中國有多髒!看看俄羅斯,看看印度,空氣狀況很糟。」

川普說,退出巴黎氣侯協定的原因,是因為美國砸下數兆美元卻遭到不公平對待,「當他們(指拜登)把我們推進協議中,我們受到了傷害,我絕不會因這項協議犧牲美國的工作機會和企業。」

拜登聲稱,他的能源政策不僅能夠讓環境乾淨,而且還能創造數百萬的就業機會,美國應該要加強對綠能企業的資助。

川普表示,美國現在已經能源獨立了,這是歷史上第一次,美國不需要其他國家的能源,不需要因為能源到其他國家打仗。川普說,他比拜登更懂風力發電,成本非常高昂,會殺害很多的鳥,而且中國和德國製造風電,許多毒氣就會被製造出來。

此前,據哈特蘭研究所(Heartland Institute)能源與環境高級研究員伯內特(H.Sterling Burnett)博士介紹,2017年至2019年,美國各項被監管的空氣指標性污染物排放量普遍下降,總體下降率為7%。

伯內特表示,在這些空氣污染指標中,一氧化碳下降8%;鉛下降20%;氮氧化物下降14%;臭氧減少6%;PM2.5下降4%;二氧化硫下降35%;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下降5%。另外,被列為對特別敏感或高危人群(兒童、老人等)不健康的天數下降了40%。

伯內特認為,左派抨擊川普總統「在追求讓美國再次偉大的過程中讓環境或公共健康陷入困境」,但這不是事實。「川普促進了美國的經濟、能源和國家安全,同時令美國的自然環境達到自20世紀初以來最清潔的狀態。」

截至2020年7月,美國環境保護局(EPA)完成了約64項放鬆監管的行動,使企業和個人的監管成本降低了940億美元。EPA還實施了一項新法規,取消了5項過時或不必要的法規。

川普政府的環保局在成立的頭3年裡,清理並移除了超級基金的「國家優先名錄」(NPL)中對人類健康構成最大威脅的場地,其中57個場地被認證為已清理並從NPL中刪除,這比歐巴馬政府8年來所做的還要多。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