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大清華教授聯署 吁中共釋放耿瀟男

10月21號,清華大學法學院前教授許章潤、社會系教授郭於華、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張千帆、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合作研究員郝建、中國藝術評論家栗憲庭,共同發起聯署,呼籲中共釋放日前被逮捕的中國藝術家、北京私營出版人耿瀟男夫婦。

近千中國人湧向越南 中共邊界筑牆防外逃

10月20號,在中越邊境鎮南關聚集了近千名中國技術人員,網友爆料說,他們打算前往越南打工。與此同時,中共則在中越邊境,興建兩米多高的圍牆,防止中國人外逃。

異見詩人王藏之妻王利芹 看守所見律師

大陸異見詩人王藏的妻子王利芹,因受丈夫株連今年5月被捕入獄,10月22號,她的代理律師張庭源終於在雲南楚雄看守所見到了她。律師披露,王利芹在看守所,多次暈厥,嚴重頭疼、貧血、氣喘,經治療後雖有好轉,但現在仍然肚子疼痛,小腹有腫塊。

南通信訪局局長與公安局勾結 構陷訪民

江蘇南通訪民孟海霞,10月21號應南通市信訪局長呂敬榮之約,前往信訪局談話,但剛進信訪局,就被守候在那裡的如皋市九華派出所所長抓捕,指控她擾亂單位秩序。目前孟海霞已經與外界失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