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高調紀念抗美援朝 法媒:中方真的勝了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0日訊】今年是韓戰爆發70週年,北京高調宣傳「抗美援朝」「偉大勝利」,習近平稱「抗美援朝精神激勵中國克服一切艱難險阻,戰勝一切強大敵人」,然而網路上質疑聲不斷,「韓戰時,到底誰勝了,是中國嗎?」「是誰發動了朝鮮戰爭?」

在今年的「抗美援朝」70週年即將到來之際,法廣今日報導,習近平高調紀念朝鮮戰爭,他在19日的紀念會上還聲稱「這場戰爭的勝利」,是「正義的勝利、和平的勝利、人民的勝利」。然而,七十年來,俄羅斯的韓戰資料解封了,美國最新的研究出來了,中國的朝鮮戰爭專家也出書揭露朝鮮戰爭真相。

此外,中共軍委批准製作的六集「抗美援朝」記錄片,也從18日開始在央視連續播出,六集分為「正義擔當」、「殊死較量」、「血性迸發」、「英雄讚歌」、「萬眾一心」、「偉大勝利」,每集50分鐘,很煽情,不知情者或陷入其中。但在專家眼中,北京口中的這套朝鮮戰爭的宏大敘述與歷史真相格格不入。

報導表示,習近平所說的中國人民志願軍與朝鮮人民及軍隊一起贏得了朝鮮戰爭的勝利有何根據呢?朝鮮戰爭何以對北京而言是一場正義之戰呢?美韓諸國說起韓戰,都說付出代價太大,只有中國、朝鮮在自我彈冠相慶,一直慶祝到今天。

據報導,實際上這場被中共宣傳為「保家衛國」的「抗美援朝」戰爭,是朝鮮金日成政權在得到蘇聯同意和支持的承諾後,首先越過三八線,對韓國發動的一場侵略戰爭。聯合國安理會在蘇聯缺席下通過第84號決議,由聯合國成員國的16個國家的軍隊和5個國家的醫療力量組成的「聯合國軍」介入,其中美國提供88%的戰鬥人員,佔據主導地位。聯合國軍受美國統一指揮,行動向安理會報告。

雖然當時中共黨內不少人提出,國內百廢待興,無力參與大規模戰爭,但毛澤東在蘇聯的要求下還是決定出兵參戰。戰爭結果也並非中共宣傳的獲得「偉大勝利」,而是恢復到戰前的狀態。中共軍隊卻為此付出慘痛代價。

中共政權最初的目標失敗

大紀元評論人士瀋舟在題為《習近平再稱韓戰勝利到底誰贏了》一文中表示,判斷一場戰爭是否獲勝,主要看是否達到了設定的目標,或者看是否獲得了實際利益,畢竟付出的是寳貴的生命,還要耗損國力。

中共政權最初的目標,是通過支持金日成統一朝鮮半島,從而控制整個朝鮮半島,這個目標完全失敗。

文章稱,中共從一開始支持朝鮮侵略,後來直接參與侵略戰爭,中共軍隊數次侵入韓國境內,根本不是保家衛國,不是保衛和平,而是破壞和平,更是非正義戰爭,所以遭到了聯合國軍的共同抵抗。

朝鮮戰爭後,中共政權陷入國際孤立,長期被封鎖;朝鮮戰爭令中國國力大損,還需要長期償還前蘇聯提供的武器欠款;美國承諾保護臺灣,中共失去攻佔臺灣的機會,直到今天。中共一無所獲,還要不斷給朝鮮政權大量輸血。

在朝鮮戰爭中,中國軍人付出數十萬人的生命,中共不屑一提。中共軍隊最終有21,839人被俘,其中15,599人拒絕返回大陸,應該主要是原國民黨的軍人,他們算是不幸中的萬幸。

中共參戰的內幕

文章說,1950年10月1日,敗退的金日成求救,斯大林向毛發電報,「你們如欲支援朝鮮,至少應將五六個師迅速推進至三八線」。10月5日,毛決定出兵,犯下歷史性錯誤。10月19日,中共軍隊秘密進入朝鮮,毛不斷遙控指揮。12月26日,毛致電前線,「戰爭仍然要做長期打算……不再殲滅美英軍至少四五萬人,朝鮮問題是不能解決的」。

1951年1月13日,聯合國提出停戰建議。毛則認為現在停火「將給政治面上以很大的不利」,要求趁熱打鐵,統一朝鮮半島。由於軍需緊缺,中共軍隊雖然佔領漢城,但難以繼續推進。

1951年2月1日,聯合國大會通過第498號決議,認定中共介入朝鮮是侵略行為,呼籲中共軍隊停止對抗聯合國軍,退出朝鮮半島。第二天,周恩來稱決議是「非法的」、「誹謗的」、「無效的」,聲稱對抗到底。

隨著聯合國軍反攻,中共軍隊傷亡慘重,美軍猛烈空襲,逼迫彭德懷直接回北京進諫。毛說,朝鮮戰爭能速勝則速勝,不能速勝則緩勝。隨後中共繼續增兵,最終入朝240萬人,但仍然無法突破三八線,才不得不談判、結束戰爭。

按照中共最新的統計,朝鮮戰爭中陣亡197,653人,救治病傷員838,417人,其中傷員383,218人(應為重傷員)。

美國統計的中共軍隊傷亡數據:陣亡400,000+人,負傷486,000人,被俘21,839人。

大英百科全書記錄的中共軍隊傷亡數據:陣亡與失蹤600,000人,負傷716,000人。中共顯然隱瞞了真實數字,同時,中共離譜的誇大了美軍傷亡數字,稱美軍傷亡397,543人,超過了美軍實際參戰的326,863人。中共軍隊先後參戰240萬人,對戰不到33萬美軍,卻再也無法突破三八線,何談勝利?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