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馬列教授籌款治癌 網友:被趙家排除門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武漢大學研究社會主義的曹亞雄教授長期鼓吹中共領導和中共的制度。他最近因罹患癌症付不起治療費用,公開向社會籌款,但卻遭到當局「維穩」,施壓他的家人要求低調,以免中共制度的所謂「優越性」受到質疑。

武漢大學教授曹亞雄因罹患癌症,最近在眾籌網站「輕鬆籌」上發出求救信息。他表示,自己前期陸續已經花費了近40萬人民幣的治療費用,家裡已經傾盡所有來為他治療。現在癌細胞已經腦轉移,後續的治療費用無法想像,所以向公眾籌集治療費用。

10月10號,眾籌平台信息顯示,曹亞雄已經完成30萬元籌款目標,幫助人數超過3700次。

公開資料顯示,曹亞雄是武漢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研究社會主義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他一直為中共意識形態提供理論支持,並鼓吹堅持中共領導,鼓吹社會制度優越性。

大學教授無錢治病的消息見諸報端後,立即引發大陸網民的熱議。

不少大陸網友批評醫保制度說:「唉,武大博導患癌也要靠網絡眾籌,更不要說普通人了,醫保真『拉胯』!」「醫保全名國家基本醫療保險,請注意基本二字。」「底層百姓能怎麼辦!在重病面前,能有誰不破產?!」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中國醫療開支是全世界最龐大的一個數據。人們也許會認為,這個龐大的醫療數據是因為中國的人口有14億之多,而事實上我們了解到,這些巨大的開支實際上覆蓋面不到800萬。800萬實際上中共權力核心中的那些官員,和他們的家屬。宣揚馬列主義的教授都不在他們這個範圍之內,可見普通民眾在中國處在一種什麼樣悲慘的狀態。」

法國廣播電台10月13號報導說,事件引發關注後,官方疑透過武漢大學向曹亞雄及其家人施壓,曹家被迫保持沉默。有知情人透露,曹亞雄妻子可能因為被警告,也不敢輕易接聽來自海外的電話。據說這是為了避免讓曹亞雄親身宣傳多年的中共制度的優越性受到質疑,防止「給敵對勢力遞刀子」。

另一方面,官方介入了曹亞雄的公開求助,承諾會對曹亞雄的治療提供幫助,但實際情況不明。報導還說,包括武漢大學、相關部門、以及曹亞雄的同事,都無意對他的遭遇表達關注,甚至紛紛與他保持距離。

戈壁東:「如果不是親身經歷,我相信這位教授自己都不會相信。這就從另一個角度告訴人們一個更重要的信息——這位馬列主義的教授他一生可能就在親共、信共、宣傳共產主義。但是當他自己身患疾病之後卻遭遇著他所宣傳的這個政黨最殘暴的對待。」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類似曹亞雄教授這樣替中共宣傳,卻反遭中共維穩的人,近幾年屢見不鮮。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這些人也給體制內的這些人敲響了警鐘。一直贊美強權的時候,你以為你會是這個邪惡政權的一份子嗎?你不是!比如說像著名的五毛,像染香,當她先生被抓了之後,她也是整個人設崩塌。包括其他的一些著名的五毛,家裡被強拆之後,這種邪惡體制它不會關心你的,不會真心幫助你。」

大陸網友諷刺說,之前川普確診中共病毒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說「人民要與總統同等的待遇」,還有網友感嘆「他為之而研究半生的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總算是有點體會了吧」。有網友撰文道:「想必他深深感受到了:原來他和中國人民是一起的,都被排除在了趙家門外。」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