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拉美裔遊行挺川普 「反共車隊」橫穿邁阿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2日訊】上週六(10日),上萬拉美裔人參加了在佛州邁阿密(Miami)舉行的「反共車隊」挺川普大遊行,呼籲古巴、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等拉美國家擺脫社會主義,同時也提醒美國人提防社會主義國家帶來的危險。

此次遊行大約有20,000至30,000人參加。因中共病毒大流行,為保持社交距離,人們選擇了乘車遊行。遊行吸引了數名古巴流亡領導人、前政治犯以及當地政客。上午8點之前,位於西北37街450號的魔術城賭場(Magic City Casino)的停車場已停滿了裝有支持川普標牌的汽車,這些車離開停車場後,一路前往西弗拉格勒街(West Flagler Street)的Brigade 2506紀念碑和庫巴尼達廣場(Plaza de la Cubanidad)。

遊行者持有支持川普當選的旗幟,還有古巴國旗和其它國旗。人們用西班牙語表達了反共的情緒,一個招牌上寫著 ,「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說不」。許多汽車上的乘客舉著「川普的拉丁裔」標誌牌。

川普收緊和擴大了對古巴獨裁政府的制裁。川普競選團隊多次指責拜登是「社會主義者」。帶領其中一隻遊行隊伍的博羅納特(Orlando Gutiérrez Boronat)說,對於那些逃離社會主義國家的人來說,車隊大遊行為他們提供了抵抗美國民主黨搞社會主義的機會。

博羅納特告訴《邁阿密先驅報》(Miami Herald),自1868年10月10日起,各個流亡社區、各個年齡的人就都開始掀起反共產主義者和反社會主義的運動。他們與拉美裔美國人一起,發出非常明確的信息:“我們的道德優先事項是以愛來捍衛美國、古巴的解放和這個半球。今天,我們開始了作為古巴人的第二次獨立之路。」

前古巴政治犯路易斯·祖尼加(Luis Zuñiga)說:「邁阿密是這個半球反共主義的堡壘。」

由於佛州的古巴裔人口比例較大,佛州拉美裔選民更傾向於共和黨人,川普也多次提到這一點。但是許多民調聲稱,拜登在佛州領先6至11個百分點。

不過,週日在邁阿密舉行的拜登「汽車巡遊」似乎印證了相反的情況。一名目擊者說,只有15輛汽車參加了這一遊行。

佛州是至關重要的搖擺州,贏得該州將獲得29張選舉人票。2016年,川普總統以約110,000票擊敗了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贏得了佛州的勝利。

1511年,古巴島成為西班牙殖民地,1868年10月10日,塞斯佩德斯領導一群愛國者發動起義,宣布古巴獨立,10月10日就此成為古巴的獨立紀念日。古巴的第一次獨立戰爭延續達10年之久,因此在古巴歷史上又被稱為「十年戰爭」。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