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保守對激進 副總統辯論更有看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明天,也就是週三(10月7日)晚上,美國大選將迎來副總統辯論。共和黨副總統提名人邁克·彭斯(Mike Pence)和民主黨副總統提名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在猶他州的鹽湖城舉行兩人之間的首場、也是唯一一場電視辯論。由於第一場總統辯論,火藥味太濃,兩位總統提名人爭執不斷,沒有一個傳統意義上的贏家,很多網友可能也跟我一樣,非常期待彭斯和賀錦麗之間這場的較量。再加上總統川普突然身染病毒,以及大法官提名人選在國會的審核程序下週即將開始,突發事件不斷發生的當下,這場副總統參選人之間的較量顯得更為重要。

不過辯論還沒開始,雙方陣營已經開始吵起來了。因為川普確診了,彭斯曾和他有過親密接觸,所以賀錦麗方非常謹慎,要求在辯論的會場加裝一道玻璃擋板,可是這個擋板到底有沒有必要,該怎麼擺放,雙方起了爭執。

剛才說了,非常期待這場副總統提名人之間的辯論,我說說理由啊。二人在很多民眾關心的議題上都有明顯的分歧。彭斯主張生命權,堅決反對墮胎,而賀錦麗則支持用納稅人的錢進行墮胎;彭斯支持槍枝持有權和憲法第二修正案,而賀錦麗呼籲大大限制民眾擁槍的權利;彭斯支持川普任命保守派法官入主最高法院,賀錦麗堅決反對;彭斯支持父母為子女「選擇學校」的權力,而賀錦麗主張由教師工會來壟斷學校的管理;彭斯支持收緊移民法規,而賀錦麗要求為非法移民提供政府醫療保健和免費教育。

前美國眾議院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今天發表文章就分析說,來自印第安納州的副總統彭斯是一位典型的保守主義者,而來自舊金山的參議員賀錦麗則是一位絕對的激進主義者,兩者的鴻溝如此巨大,思想和政策南轅北轍,因此二人之間的辯論將會是歷史上最值得觀看的精采對決。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