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辯論如期舉行 辯論人距離將加長到4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3日訊】週五(2日)證實,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和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下週三將如期進行辯論,因川普總統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副總統辯論將更改相關設置,辯論人相距約4米。

因中共病毒在白宮傳播,拜登的總統競選團隊對辯論中最初計劃的約2米(7英尺)距離提出健康擔憂。知情人士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彭斯賀錦麗將相距3.7米(12英尺)。消息人士還補充說,拜登競選團隊將間距問題視為「嚴重關切」。

川普連任選戰通訊總監蒂姆•穆爾托(Tim Murtaugh)週五晚間表示,願意在副總統候選人之間留出更多空間。他們對候選人之間保留更多空間持開放態度,「我們將很高興進行討論」。

這項要求已於週五得到總統辯論委員會(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Debates)批准。但拜登團隊的另一個要求,即彭斯和賀錦麗不就座被拒絕,川普競選團隊傾向於讓他們就座辯論。

同時,進入辯論室的每個人都要戴口罩,除了彭斯、賀錦麗和主持人蘇珊·佩奇(Susan Page)以外。

彭斯和他的妻子卡倫(Karen Pence)病毒檢測呈陰性。在週五發布的備忘錄中,他的醫生說他不需要隔離,因為他沒有被視為與川普聯繫密切。

拜登和吉爾·拜登(Jill Biden)檢測結果也呈陰性。而在首場辯論中,拜登就在川普附近。

賀錦麗週五在推特上說,她和她的丈夫埃姆霍夫(Douglas Emhoff)病毒檢測均呈陰性。

副總統的唯一辯論將在猶他州鹽湖城的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h)舉行,由美國發行量第二大的報紙《今日美國》(USA TODAY)華盛頓分社社長佩奇主持。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